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双周报:行业Q3业绩显著改善,看好扫地机和白电龙头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组合:石头科技、格力电器、小熊电器、新宝股份、九阳股份、老板电器、美的集团、科沃斯、安克创新1)扫地机器人行业景气度较高,内外销市场渗透率逐步提升,以石头科技、科沃斯为代表的龙头企业自主品牌业务表现优秀;2)2020Q3疫情对白电行业线下销售的冲击得到缓解,以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为代表的白电龙头业绩有所改善。

2020年家电三季报总结:业绩持续改善,2020Q3盈利能力保持稳定1)),整体来看,2020年前三季度,家电板块收入合计6657.84亿元,同比下滑1.40%;归母净利润合计553.53亿元,同比下滑13.10%。其中,2020Q3单季度家电板块收入合计2611.91亿元,同比增长15.91%;归母净利润合计247.40亿元,同比增长14.27%;家电板块业绩逐季改善,2020Q2实现利润降幅收窄,2020Q3实现利润增速转正。2)分子行业看,2020年前三季度,白电/小家电/厨电/家电零部件/黑电收入同比分别-3.53%/+7.88%/-9.69%/-2.74%/+21.77%,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18.07%/+22.17%/-8.14%/-4.88%/+37.47%。2020Q3单季度,白电/小家电/厨电/家电零部件/黑电收入同比分别+12.89%/+24.68%/+14.26%/+17.49%/+43.95%,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11.09%/+46.74%/+19.94%/+18.11%/+10.44%,各子行业收入利润均实现正增长,2020Q3边际改善趋势延续。

建议关注热度较高的扫地机器人及厨电小家电龙头企业1)看好扫地机器人龙头。a.石头科技:2020Q3业绩大超市场预期,境外收入持续高增长。我们预计2020Q3单季度米家品牌收入占比为中单位数,自有品牌约+60%。根据JungleScout数据,预计2020Q3境外收入(自建渠道+亚马逊,不包括慕晨等经销商)占比约30%,同比增速约100%,推算境内收入同比约+40%。

b.科沃斯:2020Q3业绩超预期,科沃斯、添可自有品牌收入较快增长,同比分别+67.1%、+297.4%,自有品牌高增长拉动整体业绩提升。2)看好厨房小家电龙头。推荐标的:a.小熊电器:2020Q3业绩增速接近70%,2020Q4电商旺季有望持续加速。b.新宝股份:2020Q3业绩超预期,摩飞收入约10.5亿元,同比约+150%。

建议关注业绩持续改善的白电龙头及地产回暖下的厨电龙头1)看好业绩持续改善的白电龙头。2020Q3,白电行业业绩显著改善,主要系疫情对线下销售的冲击得到一定缓解。双十一大促季也将拉动白电市场的销售增长,2020Q4有望迎来新一波消费高潮。推荐标的:a.美的集团:2020Q3公司净利润超预期快速增长,主营业务内外销均回归高速增长,东芝家电、库卡表现向好;b.格力电器:业绩有所改善,大力进行渠道改革。受益标的:海尔智家。2))看好厨电龙头。考虑前期房屋新开工及竣工面积剪刀差逐步修复,2020Q4竣工端回暖有望提速,厨电内销有望持续增长。老板电器:2020Q3业绩改善明显,看好新品类拓展放量。公司扩产品、拓渠道、品牌年轻化,业绩有望继续增长。

风险提示:疫情缓和不及预期,全球经济衰退,行业竞争格局恶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