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御家汇2020年三季报点评:Q3业绩超预期,自有品牌与代理业务双双发力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与利润增长提速, 业绩持续修复 2020年 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3.41亿元,同比增长 48.53%, 归母净 利润 7228.08万元,同比增长 862.7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6829.93万元, 同比由负转正增长 1149.61%。 其中 Q3实现营业收入 9.27亿元,同比增长 53.60%,归母净利润 3865.24万元,同比增长 2398.17%,营收与利润均 增长提速。 期内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 3.02pct 至 53.87%; 销售费用率同比 微增 0.71pct 至 43.65%;管理费用率下降 1.30pct 至 3.75%; 归母净利率 提升 2.61pct 至 3.09%,盈利能力进一步修复。

自有品牌聚焦品牌升级与爆款打造, 盈利能力逐渐优化 主品牌御泥坊成功打造月销 50万+的爆品氨基酸泥浆面膜, 并连续数月维 持 20万+的月销量, 根据爬虫数据,御泥坊天猫旗舰店 1-9月销售额同比 增长约 72%,其中 Q3同比增长约 68%,保持高速增长。 同时御泥坊聚焦 品牌升级,重磅推出中高端产品九法泥浆面膜,并于双十一期间推出与国家 宝藏联名的云想衣裳花想容御奁,主打盛唐文化理念, 进一步提升品牌形 象, 优化品牌盈利能力。

全面承接强生集团旗下品牌代理, 双十一代理品牌预售表现亮眼 公司 2019年起陆续接手了强生旗下大部分品牌, 并于 2020年下半年起拓 展品牌在淘外的店铺运营。 2020年双十一预售首日, 公司旗下天猫各店铺 预售额超 1亿,其中城野医生 VC377美白淡斑精华预售超 9.4万件(预售 价 350元,对应单 SKU 成交额超 3300万),法国贵妇品牌 evidens 明星单 品超级面膜预售超 3.2万件(预售价 1400元,对应单 SKU 成交额超 4700万),露得清健康养肤修护晚霜预售超 1.4万件、维 A 醇抗皱面霜预售超 1.3万件,大促开局表现亮眼。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自有品牌止跌转涨,代运营业务持续放量,基本面持续向好。未来随自 有品牌毛利率提升、代运营品牌进入收获期,利润端有望逐渐释放。预计 2020-2022年 公 司 实 现 归 母 净 利 润 1.20/1.62/2.08亿 元 , EPS 0.29/0.39/0.51元/股,对应 PE 69/52/40x,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品牌市场竞争加剧, 新品牌孵化不达预期,盈利节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羊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