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板块回调下,医药制造业α和β的思考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长期持续推荐成长逻辑清晰的“核心赛道”

从短期估值看,PEG(2020年,采用2020年11月20日收盘价)上看,生物药、医疗服务PEG 分别为4.54和3.72,远高于沪深300(1.8)和中信医药指数(1.34);特色原料药板块2020年PEG 均值为0.81,考虑到9月以来特色原料药板块已明显调整,我们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估值安全边际高、成长逻辑清晰的特色原料药板块,及受益于全球产业转移、与疫情相关度低的CDMO 板块。

长期来看,高景气度核心赛道价值正持续兑现,α与β兼具的细分子行业乃至龙头标的更为突出。再次强调需特别重视的核心赛道:基于工程师红利的创新药产业链(特别是CDMO 景气下整个配套产业链)、产业升级受益的制药升级产业链(API 主导的医药制造升级)、技术突破带来应用场景多元化的医疗/检测产业链(IVD、连锁医疗服务、创新器械)。

结合公司质地、板块景气度和估值情况,我们推荐: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康龙化成、博腾股份、昭衍新药、华海药业、普洛药业、天宇股份、仙琚制药、凯普生物、复星医药、康弘药业等。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核心产品降价超预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