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双十一”点评报告:核心平台高增长,新锐品牌表现强劲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双十一天猫、京东平台GMV增速创三年来新高2020年11月1日-11日,天猫平台累计成交额4982亿元,同比增长26%,增速为过去三年来最高;京东平台累计下单金额2715亿元+,同比增长32.83%(+4.9pct);苏宁平台线上订单量增长75%;抖音宠粉节期间(10月25日-11月11日)支付口径成交额突破187亿。

品类上,家电、服装行业表现亮眼,新锐品牌增长强势双十一当日,全网成交额前三行业分别为家用电器、手机数码和服装,疫情压制的服装需求在双十一得到释放。天猫双十一期间,多个新锐品牌崭露头角,小家电品牌添可、护肤品牌薇诺娜、内衣品牌Ubras、蕉内、果壳以及服装潮牌Beaster分别进入类目前十,美妆类目方面,彩妆新锐完美日记、花西子夺得天猫美妆第一、第二。

淘宝直播头部主播薇娅、李佳琦继续领跑全网带货榜单10月21日-11月11日,辛选团队总销售额突破88亿,根据胖球数据,淘宝直播头部主播薇娅、李佳琦累计带货均超过70亿,快手主播辛有志GMV超36亿。从平台分布上看,全网带货前20主播中,7位来自淘宝直播、11位快手、2位抖音,合计成交额分别达到184.5亿+、88.7亿+和7.1亿+。

重点上市公司双十一表现化妆品上市公司中,双十一期间珀莱雅天猫旗舰店销售额3亿+,同比增长超50%。上海家化电商主力平台成交额同比增长25%,其中玉泽同比增长131%,片仔癀同比增长171%;丸美全网GMV超2.7亿,同比增长41%;御家汇旗下御泥坊GMV超2.5亿,同比增长超100%;华熙生物旗下润百颜电商全平台破2亿;贝泰妮(拟上市)旗下薇诺娜天猫旗舰店销售额7亿+,同比增长105%,拿下天猫国货美妆旗舰店第一的成绩。代运营公司及消费内容平台方面,壹网壹创(不含浙江上佰)双十一期间GMV首破50亿,旗下上佰GMV首破20亿;丽人丽妆各品牌天猫官方/海外旗舰店GMV30亿+;若羽臣所有品牌全网累计GMV超23亿;宝尊电商全网成交额165亿+;值得买GMV同比增长52.22%、订单量同比增长48.03%。

投资建议线上平台继续保持高景气度,天猫双十一增速创过去三年纪录,直播电商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及购物场景持续优化拉动线上渗透率提升。同时新锐品牌借线上渠道之风快速崛起,在各类目中崭露头角,传统品牌持续优化渠道结构。建议关注:珀莱雅、上海家化、贝泰妮(拟上市)、值得买、丽人丽妆。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下滑、品牌竞争加剧,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