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华为举办智选品鉴会,苹果发布会在即,消费电子热度不减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王少南 2020-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 11月 5日,华为举办 2020智选品鉴会。 以“品牌共生、流量共 享、体验一致”为原则打造 IOT 合作生态,发布了 15款新品,涵盖全 场景智慧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倡导便捷、安全、舒适、健康 4大生活理 念。其中最特殊的是鸿蒙系统首次应用在华为智选生态产品上。

苹果下周有望发布首款基于 ARM 架构+自研芯片的 MacBook, 同时还 可能发布 Airtags 及 AirPods Studio。 北京时间 11月 11日凌晨 2点, 苹果将在线上举办主题为“One More Thing”的发布会。据外媒报道, 届时预计发布首款基于采用 ARM 架构的自研芯片的 Apple Silicon Mac 产品,包括 13英寸 MacBook Air、 13英寸 MacBook Pro 和 16英寸 MacBook Pro。另外,有消息称苹果追踪器 AirTags 和头戴式无线耳机 AirPods Studio 也可能在此次发布会上公布。

2020Q3全球智能机出货量环比提升 32%, 三星蝉联冠军。 根据 Counterpoint 数据,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3.66亿台,相比上 一季度上涨 32%,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4%。其中三星手机再次获得 冠军,出货量 0.80亿台;华为排名第二,出货量 0.51亿台,市场份额 为 14%;小米超越苹果,排名第三,出货量 0.46亿台,市场份额为 13%; 苹果排名第四,出货量 0.42亿台,市场份额为 11%。 受疫情影响,苹果第四财季下滑。

苹果上周发布的 2020财年第四财季 业绩报告显示, iPhone 销售额为 264.4亿美元,同比下降 20.7%,其中 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的大中华区销售收入为 79.5亿美元,同比下降 28.6%。原因可能是今年受疫情影响,苹果的 iPhone12系列从研发到生 产都被推迟,发布也推迟至 10月份。 预计在 iPhone12系列开售之后, 苹果手机出货量将会有大幅增长。

华为 Mate40系列双十一成交秒破亿,加速 AIoT 战略布局: 京东平台 公布的 11.11手机排行榜显示,华为 Mate 40系列 8秒成交额超亿元, 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 5倍。 在手机品牌销量方面华为位列第三。据外 媒报道,目前至少已经有 5家企业获得美国批准向华为供应芯片,其中 包括索尼、豪威科技、 AMD、英特尔和台积电。 建议关注: 蓝思科技、鹏鼎控股、环旭电子、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东 山精密、长信科技、信维通信、安洁科技等。

风险提示: 国际局势动荡; 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疫情蔓延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