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斯伍德:拟收购长沙经贸中专,迈出异地扩张第一步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收购长沙经贸职业中专51%股权,职教板块开启扩张公司公告与长沙新五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意向性协议》,拟收购对方持有的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有限公司51%的股权。长沙经贸职业中专以2020-2022年三年年均扣非净利润达到1000万元为基础,整体估值为1亿元。此次收购是开启了公司职教业务异地扩张的第一步,同时公司邻省的业务扩张布局以及与倍凡的全国范围内合作正稳步推进,异地扩张步伐正稳步迈进。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2.39/2.86亿元,对应EPS为0.57/0.81/0.9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0.5/21.7/18.2倍,维持“买入”评级。

收购后将导入龙门体系,打通职校生普通高考升学路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创建于1995年,是湖南省示范性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

该校开设有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旅游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并开办了对口升学班,班内多数学生能考上本科,对口本科院校包括长沙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等。学校现有教职工150名,在籍学生近2000人,建筑面积1.92万平米,生均校园面积达47.6平米,并于2020年9月由非营利性学校变更为营利性学校。公司在收购完成后,会导入其管理团队以及龙门教管体系,开启目标学校的职普融合模式。龙门教管体系的高提分效率优势也将使校内学生具备参加普通高考实现升学的文化课水平,提高目标学校的升学率及口碑,最终推动生均收费及招生数量的提升。

于湖南迈出第一步,异地扩张静待花开此次并购实现了公司在湖南省的业务布局,并购双方不仅就湖南省职业学校展开合作,也将寻找新场地积极拓展普通高中、复读、短期封闭补习等多种业务。未来公司在周边邻省的业务扩张布局亦将逐渐落地,和倍凡教育合作托管高考班、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拓展新职校也正稳步推进。公司有望凭借其全封闭的严格管理模式以及高效的提分能力走出陕西,成长为全国中高考升学培训龙头。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招生计划;异地扩张进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德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