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壹网壹创:战略投资品牌服务商速网,拓宽产业布局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20-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已于11月23日与浙江速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速网”)股东林福发、云锋基金、现代创投、姚琳陆等签订协议,将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以上股东持有的速网19.83%的股权,交易金额合计1.26亿元,对应速网2019年PE为15x,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速网第二大股东。

点评:战略投资一站式品牌运营商速网,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被投企业浙江速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为国际品牌提供跨品类、跨平台、跨业务形态的一站式整体运营服务,为阿里巴巴五星服务商,目前已合作包括宝洁、联合利华、欧莱雅、耐克、德龙、华为、可口可乐等12+跨国集团,服务博朗、麦当劳、耐克、南孚、欧乐B等30+国际品牌,2019年总销售额超20亿元。速网致力于打造以国际品牌中国区总代为核心的品牌管理能力,擅长供应链服务、内容电商及私域流量运营,2019与2020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12、6.62亿元,实现净利润4245、3873万元,净利润率分别为5.23%与5.85%,入股后有望增厚公司业绩,同时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电商服务行业的头部地位。

2020年以来积极拓展产业布局,通过资本运作加速产业整合此前公司聚焦美妆个护品牌的代运营业务,积累了丰富的品牌线上店铺运营、营销经验,上市后公司开启品牌、品类的拓展,同时利用资本优势积极进行行业整合,2020年5月末成功收购上佰电商进军家电类目,此次对于速网的战略投资,有助于完善和提升公司在供应链、内容电商、私域流量等方面的能力,从而帮助公司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电商服务行业高速增长,公司作为头部企业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未来有望通过内生发展与外延并购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进行品类、品牌、渠道的拓展,并尝试自有品牌孵化,增长潜力大。同时新冠疫情影响下消费者购买习惯向线上迁移,品牌方对线上投放与线上销售的需求增强,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我们预计2020/2021/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2.31/3.68/5.23元/股,对应PE分别为54/37/24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头部客户流失风险;品类、品牌、新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壹网壹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