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0年11月第2周煤炭行业周报:煤价易涨难跌,看好龙头煤企估值继续修复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丁一洪,洪奕昕 2020-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永煤违约事件引发信用债市场动荡,煤炭股亦受到一定影响,在当前煤价易涨难跌的情况下,我们仍然看好龙头煤企的估值修复。

动力煤方面,本周坑口价格强势上涨,港口 CCI 5500动力煤指数下跌 1元/吨至 614元/吨。下游方面,北方陆续开始供暖,电厂预计未来仍需陆续补库,但当前电厂库存较高,采购节奏把控能力较强。坑口方面,陕西矿难影响下晋陕蒙展开安全检查,坑口煤价较强。运输方面,大秦线检修结束后运量恢复,本周继续满发。港口方面,本周环渤海港口煤炭库存略涨,但港口库存整体仍处于近年的低位。

动力煤价当前易涨难跌。供给方面,进口限制大概率难以完全放开,国内产地即使未来因冬季需求放量,在安全约束下仍可控。

需求方面,电厂近期仍在冬储过程中,虽由于电厂库存偏高采购节奏较稳,但港口库存处于近年低位,港口煤价对上涨较为敏感,在冬储预期下,动力煤价当前易涨难跌。

双焦方面,煤焦钢产业链在需求超预期和供给受限情况下整体上行。本周焦炭第 7轮提涨尚在博弈中,焦煤价格略涨。焦炭方面,山西、山东、河南、河北等地的焦化产能退出政策超预期,焦价强势上涨,未来需继续观察焦化厂/钢厂限产的执行情况和下游的需求;焦煤方面,山西焦煤产量受限及澳煤禁令有利于焦煤价格上涨。

重点推荐标为动力煤龙头陕西煤业、中国神华、露天煤业,以及具有成长性的焦煤龙头盘江股份。另有双焦上涨受益标的:山西焦化、金能科技等。

本周中信煤炭指数+1.5%,跑赢指数。

本周(11.9-11.13)上证指数-0.1%,深证成指-0.6%。中信行业指数中,煤炭指数+1.5%,在 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位于第 7位。

涨幅最大的前五位分别为神火股份、盘江股份、*ST 永泰、宝丰能源、*ST 平能;跌幅最大的前五位分别为山煤国际、中国神华、辽宁能源、上海能源、平煤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