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房地产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20-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房地产行业板块整体点评:本周沪深300环比上涨1.78%;房地产板块整体上涨3.49%,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第九位。(其中房地产开发Ⅱ、园区开发Ⅱ子版块分别变动3.69%、0.41%)

个股方面(申万),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有荣安地产(12.78%)、中润资源(12.06%)、粤宏远A(9.96%)、宋都股份(9.69%)、京汉股份(9.28%);跌幅居前五的为招商积余(-11.16%)、格力地产(-7.11%)、济南高新(-5.48%)、京能置业(-4.57%)、海航基础(-3.91%)。

行业重要新闻:1)西安发布住房租赁试点方案,新增高品质租赁住房不低于12万套;2)国家统计局: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3%;3)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年度涨幅不超过5%;4)苏州:发布人才新政。

上市公司重大公告:1)招商蛇口:终止以发行股份、可转债的方式向深投控购买其持有的南油集团24%股权事项;2)万科A:成功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四期),最终实际发行数量为19.81亿元;3)新城控股:以4.95亿元竞得浙江绍兴1宗商住用地。

投资要点:本周多地出台地产政策从多方面维持地产稳定,西安出台租赁试点政策扩大租赁住房规模;云南提出全面放开全省城镇、城区户口迁移政策;苏州从人才引进方面再次放宽落户限制。总体来说,政策仍旧是“房住不炒”下的“因城施策”。我们认为目前地产估值处于低位,政策基调维稳不变。个股方面推荐在销售、拿地、融资相较于中小企业都更具优势的、背靠央企、具备品牌优势、业绩稳定性强的龙头企业,推荐关注万科A,金地集团。以及拥有资源优势、后续发展潜力大的物管企业,推荐关注:招商积余。

风险因素:1、市场超预期下行2、融资渠道趋紧,房企偿债压力增高3、政府政策调控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