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疫情局部反复催化防疫物资需求提升,RCEP签署利好纺服行业出口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零增速改善行业回暖,疫情局部反复催化防疫物资需求提升。

受益于国庆、中秋双节消费显著提升及双十一电商购物节时点提前,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1-10月累计跌幅收窄2.7pct至9.7%,10月同比增长12.2%,增速环比9月提升3.9pct,达到2018年3月以来峰值,持续显著改善。我们预计,受益冷冬、晚春及节日促销拉动,四季度行业景气度仍将继续回升。且由于本周疫情出现反复,上海、天津局部地区分别升级为中、高风险,叠加海外疫情持续扩散,我们预计防疫物资需求将持续提升,建议关注稳健医疗等疫情概念标的。

疫情加速线上零售占比提升,持续看好电商渠道增长

2020年1-10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提升10.9%至9.13万亿元,占社零总额比重同比提升4.67pct至29.26%。我们认为,疫情期间消费者习惯的改变加速了行业线上销售占比提升的趋势,且疫后有望继续维持。1)南极电商:考虑到南极电商为疫情受损而非受益企业,预计下半年业绩将好于上半年,双十一阶段性流量受损不影响达成四季度目标,预计四季度公司GMV将持续高增长。2)安踏体育:集团电商双十一销售28.4亿元,同比增长53%;3)李宁:双十一李宁天猫旗舰店单店成交额7.7亿元,同比增长42.6%;4)海澜之家:双十一电商销售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超50%,线上占比预计持续提升;5)波司登:双十一期间品牌羽绒服业务线上同比增长35%,蝉联天猫中国服饰品牌第一名。

RCEP协议正式签署,利好纺织服装行业出口

11月15日RCEP协议正式签署,预计利好行业出口,纺织制造龙头有望受益,建议关注具备东南亚产能布局、优衣库等国际客户资源的申洲国际、开润股份、健盛集团等优质制造企业。1)从供给端来看,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测算,“十四五”期间,RCEP将带动纺服产出增速提升0.86个百分点。受益于RCEP原产地区域累积原则,此前不能算作某国原产的产品经过价值累积后将可能被认定为RCEP区域原产,享受优惠关税,有助于国际企业更加灵活地进行产业布局,降低生产成本。2)从需求端来看,RCEP使得中日两国之间首次增加了自贸区零关税协议安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预计本协定的签署将带动中日纺织贸易加速提升。

风险提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消费的影响、行业存货积压带来大额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