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周观点》系列,疫苗突破叠加RCEP签署,电子外围景气望好转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公司及调整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传音控股、韦尔股份、卓胜微、中芯国际、北方华创、中微公司、京东方 A、TCL 科技、生益科技、联创电子、长信科技等。

下周投资主题:市场风格轮换,静候消费电子旺季11月 16-20日当周,电子行业整体跌近 1%,继续表现弱势,有色、农林、军工板块领涨,市场风格轮换明显。随着海外疫苗三期试验良好结果的发布,以及 RCEP 自贸协定的签署,海外疫情风险担忧有所缓解,同时中国加强与东亚、东南亚诸国的贸易联系,有利于提升电子产业供应链的确定性,同时长期利好中国电子产业的海外布局。我们持续看好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的行业景气度,电子行业正处在新一轮创新周期的初始阶段,我们继续看好行业龙头公司成长的持续性,在当前风格有所轮换的情况下建议逢低布局我们推荐的核心公司。

消费电子:市场低风险偏好延续,静候旺季到来11月 16-20日,消费电子重点个股整体下跌,iPhone12近期有部分用户反应新机有绿屏等问题,导致消费预期有所变化,苹果产业链个股跌幅 2%-6%不等。今年旗舰新机延迟发布,使得消费电子旺季延后。在前期利好预期确认的情况下,短期内市场对消费电子风险偏好有所减弱。在市场风格轮换的背景下,消费电子个股估值均有所回调。此后,随着旺季到来,相关个股估值回调进入安全边际,在 Q4良好业绩预期下,苹果产业链公司安全边际有望凸显。与此同时,传音控股、联创电子、长信科技等业绩确定性大的低估值个股我们也建议关注。

半导体:本土厂商大量崛起,代工资源依旧十分紧张半导体板块,代工、封测相关个股跌幅 1%-8%不等,但 IC 设计企业兆易创新、韦尔股份、澜起科技、卓胜微周涨幅进入前十,近期 Nor flash 、CIS、射频前端等产品代工产能依旧十分紧张,Nor flash 产品价格 9月份至今已上涨超过 20%,但行业产能面临制造端产能瓶颈。随着疫情后行业积极备货,叠加本土厂商国产替代逐步进行,本土厂商订单和业绩表现亮眼,从 Q3业绩来看,半导体设计相关公司整体业绩超预期,盈利大幅改善,实现良好成长,预计 Q4会继续保持高增长。长江存储 64层 NAND 闪存已打入 Mate40供应链,华为中低端机型也正在推联发科天玑方案,本土半导体供应链体系正在逐步建立,在优秀业绩和可预期的成长空间支撑下,市场认可此类公司高估值的逻辑。相关标的:卓胜微、北方华创、兆易创新、捷捷微电、韦尔股份、三安光电、长电科技、中芯国际等。

面板:小幅回调,周期持续上行当周面板龙头京东方 A 周涨幅为 0.56%,TCL 科技回调近 4%。液晶面板 11月份价格继续上涨,四季度面板龙头公司将进一步释放优秀业绩,环比显著高于 Q3的水平。面板行业随着面板涨价潮持续,龙头厂商通过兼并产能扩张市占率,将持续受益于涨价红利和行业集中度提升。相关受益标的:京东方 A、TCL 科技、长信科技。

风险提示:美国制裁力度加大;下游消费不及预期;二次疫情冲击全球市场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