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快评报告:华为出售荣耀,科技竞争中奋勇前行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夏清莹 2020-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品牌独立双向利好:荣耀品牌诞生于2013年,主要面向年轻人,坚持中低端价位,七年间发展成为年出货量超七千万部的互联网手机品牌。麒麟处理器停产,来自美国的科技竞争使华为手机业务发展遇挫。华为出售荣耀,可为荣耀及其产业链赋予更多生存空间,荣耀手机有望借助渠道优势和品牌知名度优势再获新生。荣耀独立于华为之后,美方施压措施理论上就波及不到新公司,荣耀因此有可能获得美国技术和供应链资源,继续发展,如若难以摆脱施压,华为也获得了现金流补充并集中了更多的资源,并且,出售荣耀也可让华为存储的芯片能够多挺一段时间,以巩固华为手机及其他业务的继续运营。

智慧生态资源、技术不断融合:收购方深圳智信新,由深圳国资委全资的深圳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控股98.6%,深圳国资协同发展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持股1.4%。新控股股东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城市大脑等领域开展国资国企大数据中心建设、城市智慧场景应用挖掘以及5G 等新兴技术应用研究,预计收购后可与荣耀的智能终端研发生产能力形成产业协同效应,加速智能生态社会的演进,为荣耀的业绩增长提供进一步的外在衍生动力。

荣耀近年发展迅猛:2019年,在中国手机行业整体大盘下滑约10%的背景下,荣耀市场份额占比达到了13%,成为排名第四、增长第二的手机品牌。在海外市场,IDC数据显示,2019年荣耀聚焦海外重点国家和地区,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超过1333%,1-11月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超过24%。荣耀近年推出了AI摄影、石墨烯散热、蝶式五轨滑屏、智慧生命体YOYO、40W超级快充等一系列创新技术,让消费者得以尽情体验最新手机技术的魅力。为了追求最新科技时尚体验,尤其年轻消费者越来越终于荣耀手机。

风险因素:美方施压措施再加于独立荣耀、脱离华为弱化品牌优势、产业链资源协同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