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CPI重回“1时代”,珀莱雅拟发行可转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20-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 10月 15日发布 9月 CPI 数据,社零数据暂未公布,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 1.7%,涨幅比上月回落 0.7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首次降至 2%以下。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 25.5%,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 27.1%,是 CPI 同比下降的主要因素;非食品价格走得比较平稳。CPI 重回低位,积极关注疫情后恢复较好、需求旺盛的可选消费方向和线上消费。

珀莱雅 2020年 10月 12日公司公告称拟公开发行不超过 8.04亿元可转债。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①湖州扩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投资总额 4.9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 3.4亿元);②龙坞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 2.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 1.9亿元);③信息化系统升级建设项目(投资总额 1.1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 0.9亿元);④补充流动资金 1.8亿元。可转债存续期限为发行之日起 6年,按面值 100元发行。

本次发行可转债可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优化资本结构;公司主品牌形象的升级+品类布局的完善,证明公司已步入崭新发展阶段,助推公司进一步向国货龙头迈进。相关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主业紧密相关:“湖州扩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有助于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公司应对订单波动的能力;“龙坞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引入先进的研发、生产设备,扩充公司研发人才,充实公司的技术储备;“信息化系统升级建设项目”有利于公司将不同品牌、不同渠道业务所用的信息系统规范化、标准化,降低运营成本;“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可为业务发展以及研发投入提供资金保障。今年公司线上运营能力得到持续验证,发力社交媒体营销已验证成功,管理团队积极进取激励制度完善,有望实现持续稳定高增,继续重点推荐! 苏宁易购 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Q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 50,340.3万元—75,340.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93.67%—95.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 74.83%-80.85% 利润下滑受上期苏宁金服出表高基数影响,经营环比进一步改善。Q1-3公司整体 GMV 同比增长 6.5%,单 Q3公司 GMV 同比增长 8.76%,公司 Q3GMV 增速较 Q2进一步提升约 0.4pct,线下环比恢复。公司紧抓空调旺季、818购物节等促销活动,线下逐步恢复的同时,持续以推客、拼购、直播等方式加快社群、社交营销,带动销售提升。上期苏宁金服出表高基数影响单季度利润同比大幅下降,扣非净利润则进一步改善,测算单 Q3公司扣非归母净亏损约为 0.5-3亿元,Q1、Q2分别为-5、-2.45亿元,淡季表现良好,公司持续完善商品供应链管理,注重单品的运营,以及开放平台的快速发展,综合毛利率水平保持稳定;与此同时,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效率的提升,注重经营成本的控制,取得一定成效。

投资建议:我们当前为投资者梳理四条投资主线:1)国产化妆品品牌在产品力、治理、业务等方面迎来新变化,继续推荐珀莱雅、华熙生物、上海家化、丸美股份、南极电商、壹网壹创、青松股份、御家汇等;2)百货企业有望进军免税预期,核心推荐王府井,关注百联股份,鄂武商等。3)需求短期受损,但有望实现消费回补反弹,行业景气度高龙头壁垒持续提升,继续推荐爱婴室、华致酒行、周大生等;4)疫情缓和下必选龙头有望恢复正常展店扩张节奏,继续重点推荐永辉超市、家家悦、红旗连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