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鸟消防: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消防电子龙头盈利能力显韧性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略超预期,小幅上调全年盈利预测青鸟消防公告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79亿元,同比增长4.86%,实现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19.9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2.12。其中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35亿元,同比增长23.86%,实现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37.79%。公司2020Q3业绩加速回暖,且盈利能力展现出高韧性,带动单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因此我们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2/5.26/6.43亿元(较原预测上调0.08/0.10/0.11亿元),对应EPS为1.75/2.14/2.61元(较原预测上调0.03/0.04/0.04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19/1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技术赋能降本增效,消防电子龙头盈利能力展现高韧性2020Q3公司销售毛利率为40.89%,环比下降1.27个百分点,主因疫情影响减弱后下游需求回暖,消防报警行业竞争有所抬头。同比来看,2020Q3毛利率相较2019Q3下降1.19个百分点,但考虑到2020Q3毛利率相对更低的智能疏散等新业务继续保持高增,公司实际盈利能力展现出超预期的韧性。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在新产品开发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例如,公司自研的消防专用芯片“朱鹮”性能更强且综合成本更低,规模化应用后推动公司降本增效。另外,公司持续推进新一代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更高端产品的研发升级,推动产品附加值提升。

消防报警行业集中度提升空间广阔,智能疏散等新兴业务保持高增长目前国内前30家消防企业市占率不到10%,消防报警行业放开市场化竞争后,青鸟消防在品牌、渠道、一站式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突显,市场份额将持续提高。

此外,刚性政策推出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推动公司新业务高速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智能疏散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180%,若考虑一季度疫情影响,实际增长更为强劲。此外,公司积极布局市场空间大、客户粘性高的工业消防及智慧消防等新领域,并收购法国消防报警龙头FinsecurSAS以加速开拓欧洲市场。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自研芯片应用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鸟消防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