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业绩大超预期,资产质量见拐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10月21日晚,平安银行发布了2020年三季报。

点评:

总结:平安银行是近五年零售战略转型最成功的选手,不断为二级市场创造惊喜,作为全市场首家披露银行三季报的银行,各项数据超市场预期,让市场再次看到了平安银行的优秀,随着战略的贯彻实施,平安银行估值将不断提升。

(1)营收、PPOP。保持高增速,三季度单季度利润回正。平安银行前三季度营收增速为13.22%,保持较高增速,PPOP为16.11%,主要原因是资产规模扩张、手续费收入回暖,以及成本收入比有所下降。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18%,较1H20的-11.2%大幅改善,Q3单季增速6.11%。

(2)各项指标全面好转,资产质量不断改善。2020Q3不良率1.65%,环比持平,已经连续三个季度持平。逾期60+占比、逾期90+占比、关注率、逾期90+偏离度、逾期60+偏离度等指标均实现改善。拨备覆盖率为218.29%,较Q2+3.4%。对公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率1.31%,环比下降45bp。零售不良率1.32%,环比改善24bp。

(3)净息差继续收窄。2020Q3净息差2.48%,环比下降11bp,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为4.57%,环比降23bp,向实体让利背景下,生息资产收益率有所下降,符合市场情况。计息负债成本平均成本率2.19%,环比改善12bp,好于市场预期。

投资建议:平安银行2020年三季报业绩好于预期,预测2020-2022年EPS是1.42/1.50/1.57元,2020-2022年BVPS是17.34/18.61/19.94元。

2020-2022年PB为1.05X/0.97X/0.91X,2020-2022年PE为12.73X、12.13X、11.55X。维持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政策监管存在不确定性。

(2)经济形势变化,信用风险大量暴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