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讯精密:Q3业绩再超指引上限,内外并举持续成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常潇雅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披露2020年三季报业绩,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595.3亿元,同比增长57.3%;归母净利润46.8亿元,同比增长62.1%。其中Q3单季营收230.8亿元,同比增长40.8%,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比增长54.5%。

2020Q3 业绩再超预期,Q4 有望再超指引上限。公司2020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46.8 亿元,同比增长62.1%,超出此前中报披露时的前三季度业绩指引上限(40%~60%),其中Q3 单季归母利润21.4 亿元,同比增长54.5%,环比增长37.7%,扣非归母净利润18.7 亿元,同比增长42.5%;2020Q3 单季毛利率达22.4%,同比环比均有所提升,预期为质量及良品率提升。同时,公司披露全年业绩指引,预计2020 年归母净利润为70.7~73.1 亿元,同比增长50%-55%, 对应Q4 单季归母净利润23.9~26.3 亿元,预期公司Q4 会继续超业绩指引上限。

业务板块多线齐头并进,驱动业绩持续增长。公司受益TWS 耳机发展趋势,自2019 年以来TWS 代工业务发展迅速,2020年切入iwatch及Sip封装等业务,伴随Airpods等可穿戴产品的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业绩有望将持续创出新高。报告期内公司高速传输、电源等产品技术能力和优势得到持续巩固;汽车电子零组件产品线稳步发展。在精进和优化现有产品同时,公司持续关注和布局消费电子新产品、新业务,努力为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内外并举,进一步跟进大客户的全球产能布局。国内:2020 年7 月17 日公司与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以现金收购WIN 直接及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及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将快速切入iphone 整机代工业务领域。当前整机代工仍主要由台系厂商占据主要地位,公司有望凭借优秀的成本管理能力及优秀的质量品控,继续开拓代工品类及代工份额。海外:公司发布公告拟以不超过9200 万美元增资立讯印度有限公司,用于满足印度立讯厂房扩建及产能提升等相关需求。是公司继越南工厂之后,紧跟大客户产能布局,以提升公司整体业务发展的稳定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小幅上调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至73.2/104.2/140.5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销售不及预期;新产品导入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