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特钢:从特钢龙头到并购专家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杨件 2020-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年钢铁巨头,沿海沿江产业链布局。公司是我国特殊钢产业引领者、市场主导者和行业标准制定者,也是全球钢种品种最齐全、覆盖面最广的精品特殊钢制造企业。目前拥有大冶、兴澄、青岛、靖江四大特殊钢制造基地,铜陵特材、扬州特材两大原材料生产基地,以及泰富悬架、浙江钢管两大产业链延伸基地,形成了沿海沿江产业链的战略大布局。

高端特钢龙头,技术创新引领增长。2019年公司与兴澄特钢重组,重组完成后总产能达到1300万吨,在特种钢材领域市占率为11.44%,遥遥领先竞争对手。核心产品定位中高端,轴承钢产销量连续10年全球领先,高端汽车用钢、海洋系泊链钢、矿用链条钢、高端大圆坯、合金钢管、特殊锻件等亦是国内第一品牌。公司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研究院为平台的开放式技术创新体系,每年科技研发投入到数十亿元,丰富的技术积累帮助公司创下了多个行业乃至世界第一。

从收购到重组,管理优势助力收购资产经营改善。

1)公司在2004-2008年兼并了冶钢集团、石家庄钢铁和安徽铜陵焦化;2017年以来,中信集团内部密集实施资产整合,两年间整合了青岛特钢、江苏锡钢集团和靖江特钢三家优质潜力公司,以及其他37家与特钢业务相关的公司,将它们纳入兴澄特钢报表范围。

2)中信特钢利用其先进科学的管理模式,对并入的企业进行深度改造,以大冶特钢、青岛特钢、靖江特钢的整改案例为代表,三者均在并入次年实现扭亏为盈,而且保持业绩的迅速增长。

3)本次合并兴澄特钢后,除了在统一定价、集中采购、产业布局、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整合效用外,对部分产品如钢管、合结钢等的改造提升亦有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35.13亿元、931.17亿元、959.10亿元,同比增长15.0%、11.5%、3.0%;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42亿元、75.04亿元、78.89亿元,同比增长21.4%、14.7%、5.1%;对应PE分别为16.05倍、14.00倍、13.31倍,低于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故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特钢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原材料铁矿石价格上涨超预期;海外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