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江苏苏宁首夺中超冠军,优酷发布2021新片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一般,下跌 2.31%,跑输创业板约 1.34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下跌 0.96%);跑输市场约 1.71个百分点(沪深 300下跌 0.59%)。

电影:《风平浪静》上座率逆跌,年度话题佳作网友呼吁多排片。影片自 2020年 11月 6日上映以来,相关话题霸榜各大平台,好评如潮,热度口碑持续走高。

面对众多新片的冲击,电影排片占比有所减少,但是上座率却呈现出逆势上扬的趋势,逆袭众多新片。

电视剧:《我是余欢水》等三十部作品入选 2020年第二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组织开展了 2020年第二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经省级广电行政部门和中央直属单位等推荐,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核,最终确定了包括《我是余欢水》《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等 30部入选作品。

综艺:优酷发布 2021最新剧集+综艺片单。11月 11日,优酷召开私享会,公布 2021年最新剧集+综艺片单。剧集方面共 68部作品待播,《危机先生》《女心理师》《冰雨火》等剧在列。综艺方面共公布 24档,《追光的哥哥》《这!就是街舞 4》《草莓星球来的人》《这!就是灌篮 4》等均在列。

游戏:10月中国移动游戏收入超 185亿。伽马数据发布《2020年 10月移动游戏报告》。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在 2020年 10月高达 185.48亿元,比上月增长了 15.96%。报告显示《原神》、《万国觉醒》和《天涯明月刀手游》表现突出。腾讯《天涯明月刀》上线首日便登上 iOS 免费榜第一位,第二天登顶 iOS 畅销榜,并至今位列畅销榜 TOP5中。其首月流水预测将超过 13亿元。

米哈游《原神》自新角色上线后连续两天登顶 iOS 畅销榜,创下日流水新高。

莉莉丝《万国觉醒》也在本月保持流水稳定,名次提升明显。

体育:江苏苏宁易购俱乐部获得队史首个中超冠军。2020赛季中超联赛于 11月 12日顺利落下帷幕,江苏苏宁易购成功战胜广州恒大淘宝夺冠。为了保证中超在疫情并未完全平复的时期顺利进行,本次联赛的组织模式有了一些调整,包括划分赛区角逐、两回合淘汰赛、保级名额缩减为 1.5个。中超公司、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三方也首次打破部门界限,亲身参与到赛事执行过程中。本次中超的复赛和顺利完成是中国社会疫情后恢复运转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游戏、广电板块;影视领域,建议关注芒果超媒(300413),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的院线龙头。

风险提示:传媒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内容反响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