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德时代2020Q3业绩点评:业绩符合预期,计提减值不改盈利改善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20Q3营收同比转正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 315.2亿元,同比-4.1%;归母净利润约 33.6亿元,同比-3.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 25.7亿元,同比-13.4%;毛利率约27.4%,同比-1.7个 pct;净利率约 11.7%,同比+0.2个 pct。单季度看,公司20Q3营收达到 126.9亿元,同比+0.8%;归母净利润约 14.2亿元,同比+4.2%;

毛利率约为 27.8%,同比-0.1个 pct;净利率约 12.1%,同比+0.9个 pct;扣非归母净利率约 9.4%,同比个+0.3pct。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成本管控出色,计提减值不改盈利改善公司 20Q3成本管理出色,期间费用仅约 13.9亿元,同比-26.2%;期间费用率合计 10.9%,同比-4个 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0%、2.7%、6.5%和-2.3%,同比-1.3、-1.8、-0.2、-0.7个 pct。同时,公司还计提了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等约 5.5亿元,依然不改公司盈利水平向上,营业利润率同比+1.5个 pct,到 14.5%。

造车新势力表现抢眼,ToC 业务强化国内下游新能源车从 7月开始同比恢复增长,动力电池装机量跌幅逐月收窄,20Q3累计同比-20%。公司及合资公司时代上汽 20Q3累计动力电池装车量约16.9GWh,同比-23%。受特斯拉热销的影响,公司市占率微弱下滑至 49%,龙头地位依然稳固。其中 Q3公司装车量 7.8GWh,下游客户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销量表现抢眼,占公司装车量比例提升至 38%,ToC 市场进一步强化。分电池种类来看,LFP 方面,公司 Q3装车量约 3.1GWh,同比+8%,Q3累计市占率约 60%;三元方面,公司 Q3装车量约 4.7GWh,同比-13%,Q3累计市占率约 45%。

动力、储能双驱动,未来增长确定性高公司获国内外客户认可,下游特斯拉、大众等客户主要车型批量配套在即。

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储能产业链,抢占储能发展先机。公司现有产能 60GWh,未来产能继续扩张,预计 2025年将超 300GWh,保障优质产能供给。

盈利预测和评级我们预计 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 500、680、93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7、73、95亿元,EPS 分别为 2.46、3.

14、4.09元,当前股价对应的 PE 分别为 97、76、5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