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顺醋业:三季报增长稳健,看好长期业绩弹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恒顺醋业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6亿元,同比增长7.98%;其中,醋和料酒实现收入12.04亿元,同比增长9.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减少8.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10.87%。

投资要点:投资要点:三季报醋和料酒业绩恢复,营收同比增速略低于去年。2020年三季报公司醋和料酒实现收入12.04亿元,同比增长9.77%,营收同比增速略低于2019年三季报。2020年醋和料酒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不断提高,第一季度同比增长4.84%,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2.11%,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2.33%。其中第三季度醋实现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8.29%;料酒实现收入0.95亿元,同比增长27.81%。三季报公司毛利率为41.15%,净利率为16.30%;毛利率同比下降2.90pct,主要系会计原则调整后运输费用由销售费用转入成本所致。

全国化销售初显成效,华南华中收入增速高于华东大区。分地区来看,2020年三季报,公司华东/华南/华中/西部/华北大区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05/2.26/2.36/1.19/0.8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39%/18.20%/9.34%/2.98%/4.14%。在经销商数量上,2020年三季报,公司华东/华南/华中/西部/华北大区经销商数量分别净增加2/12/4/14/3位。

产能扩张叠加渠道营销体系变革,看好恒顺全国化拓展。产能建设上,公司目前已开工三大项目,一是香醋扩产续建项目,预计2022年6月投入使用;二是料酒扩产项目,预计2022年初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加快实现料酒产能翻番目标;三是全数字化重塑项目,签约引入SAP企业管理平台,全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渠道营销体系上公司将现有36个片区重新整合划分成八大战区,同时整合海外渠道;并实施智慧零售改革,将现有电商渠道、博物馆零售渠道和恒顺商场资源进行整合。八大战区的成立将进一步帮助公司实现销售全国化,智慧零售将推进产品的精准销售,对接不同层级的消费者,推出性价比高或者高端化产品,增强收入和利润的弹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作为中国四大名醋之一镇江香醋的代表,产品力和品牌力较强,拥有较广的消费者基础,在公司渠道变革、经营变革的背景下,预计公司营收和利润增长将迎来边际改善。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3.66/4.23/4.84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59.15/51.13/44.6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件,经济发展不达预期,公司经营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顺醋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