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德生物:伴随诊断龙头,先发优势显著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严明 2020-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肿瘤伴随诊断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我国老龄化加剧,肿瘤患者持续增加,带动伴随诊断需求增长。政策的鼓励和医保降价利于靶向药物销量增长,为伴随诊断带来广阔发展空间。在技术、资本、政策和需求的协力助推下,2021年中国CDx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41亿美元,复合增长率高达28%。

公司全产品线覆盖,先发优势显著。

公司目前共有22种诊断试剂获批上市,针对肺癌、结直肠癌、乳腺癌、卵巢癌等多个癌种均有检测产品。其中,BRCA1/2基因突变检测试剂盒的获批填补了我国乳腺癌易感基因临床合规检测的空白,助力公司进军卵巢癌、乳腺癌领域。

建立完备直销体系,积极开拓国外市场。

公司销售团队已扩展至近300人,成功建立覆盖全国500多家大中型医疗机构的直销网络。报告期内,公司在新加坡新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助力国际业务团队的建立,目前已经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加强外部合作。

公司十分重视研发创新。2020年前三季度研发投入8651万元,同比增长32.31%,占营业收入的17.87%。此外,公司与多家国内外知名药企在肿瘤领域达成合作。2020年以来,公司先后和强生、安进达成合作,加速10基因产品的变更注册,推动11基因产品在NMPA的注册审批。

盈利预测。

公司为伴随诊断龙头企业,先发优势显著,受益于行业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0.17元、0.23元、0.30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92倍、68倍、5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在研产品不及预期;产品推广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疫情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