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关注疫苗突破下旅游修复机会,教育部释放积极信号利好K12等板块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20-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旅游酒店: 海外疫苗取得较大成果,或有望利好板块预计修复。 1) 事件:美国辉 瑞公司和 BioNTech 公布新冠疫苗第三期研究的中期数据, 在首批感染新冠病毒并出 现至少一种症状的 94名受试者中,疫苗的有效性被证明超过 90%,基本已经大功告 成。 2)点评: 疫苗若成功普及,有望推动整体旅游板块及商务出行、会展等正常化, 利好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的需求端复苏,继续推荐酒店板块(锦江酒店+首旅酒店+ 华住)、休闲景区(宋城演艺+天目湖+中青旅)、餐饮板块(九毛九+海底捞+呷哺呷 哺)、出境游(众信+凯撒)。

中国中免: 双十一当天三亚海棠湾店日均销售额环比大增。 根据海关总署,双十 一当天三亚海棠湾店销售额 1.8亿元,环比三亚店 10月日均销售额 0.8亿元增速约 123%。 本周, 市场担心疫苗研发突破性进展下出境游放开渐行渐近,或对海南免税 形成替代效应进而影响销售增速;我们认为,消费回流大势所趋,疫情影响下的消 费内循环是短期催化,但海南免税新政的实施具备长远政策效果,可促进国内消费 习惯进一步养成,中长期政策红利将持续释放。中国中免作为行业龙头具备规模、 供应链和先发卡位优势,将首先受益,有望继续分享免税红利,继续重点推荐!

教育板块: 政策释放积极信号,利好 K12及高教板块。 1)事件:《关于政协十三 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 3379号(教育类 343号)的答复函》在教育部发布。其 中提及:①“因各地民办教育发展历史和现实情况存在较大差异,教育部不便设定 全国统一的“过渡期”,财政、税务部门也无法制定“一刀切”的分类选择税费政策, 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立足地区实际制定” ; ②“为保障非营利性民办学 校举办者权益,回应举办者诉求,教育部对合法合规的关联交易持开放态度。在《民 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中,对关联交易作出规定,要求关联交易应该公开、 公平、公允,合理定价。” 2)点评: 本次教育部公示政协反馈所释放的积极信号, 极大消除投资者对于教育板块的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未来“民促法”落地后,短 期政策不确定性消化,在中长期下游的需求仍较强等利好促进下,教育板块有望反 弹。 K12及高教板块各标的在民促法送审稿出台后实际经营并未受影响,优秀公司收 购活动活跃,扩张势头强劲。而板块目前仍处于估值低位,建议关注标的中教控股、 民生教育、宇华教育、新高教等。

一周市场回顾: 休闲服务/+0.8%,上证综指/-0.1%,深证成指/-0.6%。涨幅前三: 凯 撒旅业/+12.2%、锦江 B 股/+11.8%、 首旅酒店/+11.2%;跌幅前三:新智认知/-7.9%、 科锐国际/-3.4%、天目湖/-2.1%。

投资建议: 1.免税组合:重点推荐中国中免+王府井+格力地产+众信旅游+凯撒旅 业; 2.餐饮旅游等线下消费反弹:推荐酒店板块锦江+首旅;休闲景区宋城+天目湖; 餐饮板块九毛九+海底捞+呷哺呷哺+广州酒家等; 3.就业服务业:继续推荐中公+科 锐+人瑞,关注强生控股。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 市内免税店政策及开设不及预期、计算假设不及预 期、 景区客流不及预期,酒店入住率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