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Q3净利率大幅提升,大宗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4%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杨晶晶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述公司布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202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32亿元,同比增长2.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0亿元,同比增长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87亿元,同比增长7.4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事件点评Q3净利润增速再度快于收入增速,比业绩环比Q2大幅提升。2020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66亿元,同比增长18.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1亿元,同比增长28.9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5.65%。公司持续推进成本管控和经营效率提升,以管理促经营,充分借助信息化工具,提升人员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再次实现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的目标。2020Q2,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36亿元(+6.91%)、5.91亿元(+9.23%)、5.68亿元(+9.31%),Q3各项增速环比分别提升11.49、19.70、26.34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率显著优化,Q3毛利率、净利率环比大幅提升。2020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6.04%、14.90%,较去年同期变化+0.45、-1.60pct,其中Q3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8.75%、20.17%,环比Q2分别同比提升1.45、3.46个百分点;2020前三季度,销售期间费用率为18.51%,较去年同期降低2.47pct。其中,销售费用率8.01%(-1.69pct);管理费用率11.08%(-0.24pct);财务费用率-0.57%(-0.53pct)。

持续发力大家居战略,非橱柜业务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品牌品类加速多维布局。分产品品类来看,2020前三季度,橱柜实现收入41.30亿元,同比-8.14%。非橱柜类产品的业绩贡献不断提高,其中,衣柜实现收入38.11亿元,同比+8.72%;整体卫浴实现收入5.02亿元,同比+14.00%;木门实现收入4.85亿元,同比+17.51%。

工程渠道及时优化成本结构,聚焦优质地产公司,进一步加大抢占百强地产份额,2020长前三季度大宗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39%。公司成立独立部门对接各品类零售代理商工程项目,充分利用欧派橱柜的先入优势,开拓其他品类的百强地产战略和项目开发(尤其是精装修必备的木门、淋浴房、工程百货等品类),上半年公司大宗业务合同签单业绩达成预定目标。聚焦优质地产公司,在结合定制家居产品特性的基础上深化产品+服务的配套组合,在集团+服务商的工程业务模式下推进属地化服务,通过多品类一体化服务,综合品类价格平衡及高标准施工管理,实现精装房个性化定制和标准化生产。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为19.40、22.25、26.02亿元,同比增长5.49%、14.66%、16.95%,对应的EPS为3.30、3.78、4.42元,PE为38.97、33.99、29.06倍,维持“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大宗业务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