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珀莱雅:管理层计划减持,不改基本面向好,极致大单品战略孕育新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汤军 2020-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投资家乡项目, 总经理拟减持不超过 4%。 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方玉友 先生现持有公司股份 4,885.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24.29%。本次拟 减持不超过 804.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其中: ( 1)拟在 20年 12月 8日起的 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 402.23万股(占总 股本的 2%);( 2)拟在 20年 12月 1日起的 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 式减持不超过 402.23万股(占总股本的 2%)。 若按减持上限考虑,减持 后,方玉友先生仍将持有公司 20.29%股权,保持第二大股东。

本次减持将主要用于偿还股权质押及家乡投资建设项目。 目前方玉友先 生共质押约 2,312万股(占其持有股份的 47.32%),其中 20年 10月 16日质押的 275万股将于 21年 1月 15日到期的,是最近到期的一笔质 押。除偿还质押外,本次减持所得将主要用于家乡项目的投资建设。 电商渠道精细化运营, 持续推行极致大单品战略, 高基数下“双 11” 实 现稳健增长。

今年公司将电商团队划分为 3个事业群,针对成熟品牌、 新锐品牌及跨境品牌作精细化管理, 打造产品中台, 充分提升平台运营 效率。同时,在极致大单品战略下,公司今年加快新品发布节奏,以精 华类大单品为主,陆续推出红宝石精华、双抗精华、小夜灯眼霜等,并 在流量明星蔡徐坤代言加持下表现出色。 据解数咨询统计,今年天猫旗 舰店共实现销售约 2.95亿元, 在去年爆款泡泡面膜的高基数压力下,依 然实现同比约 50%的增长,大单品战略效果显现,将有望持续推动护肤 品类量价上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本次减持主要是出于管理层个人的资金诉求,与 经营基本面无关,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依托平台化灵活组织体系, 在行业高景气红利下, 推动优质产品快速更新,精细运营巩固电商优势。 短看彩妆及精华品类发力; 长期布局多品牌及全链路外延矩阵,有望实 现稳定成长。 考虑到线下疫情修复仍需时间, 我们谨慎预测公司 20-22年营收分别为 37.5/ 45.2/ 5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8/ 6.0/ 7.5亿 元, 相应 EPS 分别为 2.37/ 2.98/ 3.74元/股, 当前股价对应动态 PE 为 75/ 60/ 47倍, 坚定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影响消费,行业竞争加剧,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