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普生物:业绩亮眼,利润增速逐季度攀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卿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 2020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4.6亿元,同比增长 41.5%;实现归母净利润 2.5亿万元,同比增长 74.4%。

各项业务均呈现增长态势。公司单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1亿元,业绩超预期。

主要原因是公司紧抓养殖规模化程度提高、客户需求转变带来的市场机会,凭借疫苗、药品、添加剂、生化制剂、原料药等优质全面的产品组合,提供养殖场监测诊断及产品组合系统化解决方案。报告期公司市占率和大客户份额大幅提升。家畜、家禽、宠物业务板块疫苗及药品销售收入大幅增加促使公司营业收入快速提升。其中,家畜增长 98%(畜用疫苗增长 83%、畜用药品增长 114%)、家禽增长 43%(禽用疫苗增长 42%、禽用药品增长 48%)、宠物药品增长 173%。

产能、产品质量、产品品类等多方面实现跨越式拓展。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10亿元,用于国际标准兽药制剂自动化工厂建设项目、天然植物提取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华南生物大规模悬浮培养车间建设项目、超大规模全悬浮连续流细胞培养高效制备动物疫苗技术项目、研发中心升级改造—生物制品研究院二期等项目建设。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将在产能、产品质量、产品品类等多方面实现跨越式拓展,提升公司市场竞争能力。

产品矩阵逐步完善。报告期内取得猪链球菌病、副猪嗜血杆菌病二联亚单位疫苗、重组犬α -干扰素(冻干型)、重组禽流感病毒(H5+H7)三价灭活疫苗(H5N2rSD57株+rFJ56株,H7N9rLN79株)等重要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其中重组禽流感(H5+H7)三价灭活疫苗完成了对原 H7N9亚型疫苗毒株 rGD76株全新升级。且公司正在与国家级科研机构、高校,以及采用公司自有核心技术,合作开展新型非洲猪瘟疫苗以及第二代、第三代口蹄疫疫苗的研制。我们认为公司逐步完善自身产品矩阵,未来有望进一步拉动公司业绩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生猪养殖恢复进展及公司市场拓展进度皆超预期,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77元、0.97元、1.16元,对应动态 PE 分别为 29、23、19倍。同行业 2020年平均 PE 为 38倍,给予公司 2020年 38倍 PE,目标价 29.2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或加剧、公司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非瘟疫情或加剧、养殖恢复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普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