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简科技:需求增长带动业绩爆发,技术领先驱动未来发展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刘万鹏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010月030日,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公告显示,公司202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6亿元,同比增长63.41%;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76.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上升87.18%;研发费用达到1969万元,同比增长58.25%;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0.75亿元,同比增长200%。

公司为航空航天碳纤维核心供应商,下游需求旺盛带来业绩爆发式增长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永岗、温月芳均为国内碳纤维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属于双科学家领衔的科技创新型公司,拥有我国自主培养的高性能碳纤维研发及产业化团队,团队先后承担和圆满完成了多项国家重大课题研发任务,经历了国产高性能碳纤维从实验室、中试到工程化应用的完整过程。公司生产的ZT7系列高性能碳纤维已通过航空航天用户验收,取得了科技部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我国航空航天产业处于蓬勃发展期,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在保障高强度的同时能够大幅减轻飞行器重量,对各型装备的技战术指标有重要作用,因此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的各个领域。中简科技核心产品ZT7系列碳纤维是完全通过下游客户需求牵引发展出来的产品,能够符合下游客户对碳纤维的差异化、定制化的需求,也因此成为航空航天重点客户的核心供应商。下游客户需求快速增长,带动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水平实现大幅提升,未来公司凭借优秀的技术实力和强大的新产品开发能力,将持续受益于我国航空航天产业的快速发展。募投项目建成投产,突破产能瓶颈,进入持续增长快车道公司原有100吨/年ZT7系列碳纤维产能,在三四年前尚能满足国内应用需求。近一两年来,下游应用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产能渐渐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因此公司启动了1000吨/年(12K)或300吨/年(3K)国产T700碳纤维扩建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3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经验收合格。

该生产线为公司自主设计的国内首条高度集约化、自动化、柔性化的碳纤维生产线,新生产线实现了自动化控制的全面覆盖和提升,主要环节和所有设备的能耗、状态均可实现实时监控,对生产的保障性大幅提升,并实现了能源、设备、生产的集约化管理。同时,该生产线还具备在不同碳纤维产品之间快速切换的能力,生产线能够生产的碳纤维可以从目前ZT7系列升级到ZT9系列及更高性能系列产品,并实现稳定批量生产,能够满足客户对各类高性能碳纤维的需求。

随着该项目的逐步达产,公司在国内高性能碳纤维领域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新产能的建成,还将突破公司的产能瓶颈,在保障核心客户产品供应的同时,为未来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研发投入持续提升,公司以技术实力作为核心竞争力公司ZT7系列产品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从传统T700逐步演变而来,模量指标高于T700。碳纤维属于强调连续化生产的具有极高技术难度的高性能纤维产品,公司能够根据客户需要进行精细化、定制化的参数调整并最终进入核心客户供应体系,充分证明公司所具备的较强的研发能力,以及小批量多品类产品的稳定供应能力。公司仍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支出达到1969万元,占营收比例达到7.7%。

持续增加的研发投入将加快公司技术研发及新产品开发进度,为未来业绩快速增长铺平道路。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3.82亿元、5.77亿元、8.5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5、3.39、5.04亿元,同比增速为72.1%、44.2%、48.6%。对应PE分别为80.6、55.89和37.62倍。公司为国内军品碳纤维核心供应商,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技术实力,未来拓展空间值得期待。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疫情影响持续的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简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