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川能动力:业务整合稳步推进,未来发展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20-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 1)拟出资 9.27亿元收购川能锂能基金持有的能投锂业 62.75%股权;2)暂缓收购鼎盛锂业51%股权;3)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向新设公司转让所持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70%股权。

受让大股东优质资产,坐拥优质锂矿稀缺资源。川能锂能基金系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控制的合伙企业,主要从事锂电产业上游锂矿资源、基础锂盐产品、金属锂等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截至5月31日,能投锂业经审计的总资产为5.4亿元,负债1500.2万元,净资产合计5.2亿元。1-5月能投锂业实现营业收入288.9万元,净利润亏损187.6万元。其坐拥李家沟矿区现已经勘探查明矿石储量为4036万吨,氧化锂(Li2O)储量51万吨,平均品位1.30%,属于我国少有的储量巨大、品位优良、矿石加工选冶性能良好,资源综合利用价值高的稀有金属锂矿,在建的李家沟锂辉石矿105万吨/年采选项目,是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锂矿采选项目,规划日处理4200吨原矿,年处理原矿105万吨,年生产精矿18万吨。本次受让是落实锂电产业布局的具体举措,目前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下,公司培育发展锂电产业链有望助力公司二次飞跃。

风电业务快速发展,股权转让优化资源配置。公司拟将持有的川能风电公司70%股权转让给新设控股子公司川能新电,转让后将由川能新电负责新能源电力类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将更好的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整合公司业务板块。 2020前三季度风电公司实现营收5.9亿元,净利润3亿元,投产装机60万千瓦,结算电量10.7亿千瓦时,装机数量和盈利呈现快速增长,高盈利的新能源发电业务占比持续提升,远期公司与天祝、玉门5个市县签订新能源项目开发战略协议,储备优质资源,并积极争取在三北地区新能源资源,开发潜力较大,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 分别为0.23元、0.28元、0.35元,对应PE 为28x/23x/18x。公司未来依托四川能投集团,有望持续开拓新能源发电及储能业务,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背景下,锂电业务有望为公司打开长期发展空间,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进度低于预期风险,产能投放低于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能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