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煤股份:股权激励草案验证公司提质增效和进位争先信心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左前明,周杰,杜冲 2020-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1月6日公司发布《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229424.3955万股1%(2294万股)的限制性股票。本次授予为一次性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限售期为授予日起24个月内),授予价格为3.095元/股,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激励对象为686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子公司高管以及公司认为应当激励的核心技术人员和管理骨干。

点评:本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的业绩条件已满足。本次股权激励授予限制性股票的业绩条件为:在确保安全生产、环保的前提下(一票否决),1)2019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4%,每股收益不低于0.485元,且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50分位值水平;2)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近三年平均业绩水平且不低于上一年度业绩水平。2019年ROE(加权)和EPS分别为8.53%、0.49,高于同行业对标企业50分位的6.42%和0.42;2019年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11.33亿元,高于近三年平均的7.16亿元和2018年的7.08亿元。本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的业绩条件均已满足,河南省国资委和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3名高管拟获授限制性股票18万股,其他激励对象683人拟获授限制性股票2094.2万股。

限制性股票分三期解除限售。本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期为授予日起24个月内,分三期解除限售,第一个解除限售期为“授予完成登记之日起24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至36个月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止”,可解除限售比例为40%;第二、第三个解除限售期依次向后递延12个月,可解除限售股比例均为30%。

解除限售条件之一为为2021-2023年年扣非后归母净利较较2019年年分别增长增长40%、60%、80%。三个解除限售期的业绩考核目标分别为:2021、2022、2023年扣非后归母净利相比2019年增长分别不低于40%、60%、80%,EPS分别不低于0.69、0.79、0.89元,且以上指标不低于同行业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此外2021、2022、2023ΔEVA均为正值。除公司层面业绩业绩考核要求外,激励方案还设置二级单位业绩考核指标:评价结果为良好及以上、合格、不合格的可行权系数分别为1.0、0.8、0;个人层面绩效考核要求:评价结果为良好及以上、合格、不合格的可行权系数分别为1.0、0.8、0。激励对象个人当期实际解除限售额度=个人当期计划解除限售额度×单位考核可行权系数×个人考核可行权系数。

股权激励彰显提质增效信心,转型升级更加值得期待。今年以来公司以煤矿“智能化”建设为抓手,抓住减少环节、减少人员、提质增效的核心内涵;同时坚持“全预算管理”,围绕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以效率效益为导向,对标行业先进,秉承“市场价格降多少、成本挖潜保多少”的理念进行生产经营管理,取得良好效果。我们认为在股权激励后,公司进位争先和提质增效带来业绩持续改善更加确定。此外公司在集团的支持下,大力推进“大精煤战略”,把煤炭生产全面转向焦煤开发,将煤炭从传统燃料转变为化工原料。一方面把原煤升级为高附加值炼焦精煤,另一方面充分发掘煤炭资源价值,推动产业链不断向下游延伸,使煤炭资源从焦化初级产品,发展到高纯度的氢气、硅烷等高附加值产品。公司进军新能源领域可期。

澳煤进口受限凸显公司低硫主焦煤的稀缺性。2019年我国进口澳洲煤炭7700万吨,占进口总量26%,其中进口炼焦煤3084万吨,占炼焦煤进口量41%,且煤种优质:低硫、粘结性高,澳煤进口受限后,难以从其他渠道弥补低硫优质主焦煤的供给缺口。而公司是国内优质低硫主焦煤第一大生产商和供应商。公司炼焦煤具有先天资源禀赋优势:低硫、低灰、低磷,碱金属含量低,粘结性好、挥发分适中、热态指标好,是国内最为优质的炼焦煤。在当前澳煤进口受限以及“内循环为主,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战略下,公司煤种煤质稀缺性更为凸显。

盈利预测及评级:受益于大力开展“智能化”新基建“提效减员”和精煤战略产品结构优化,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亿、16.4亿、20亿,EPS分别0.57/0.70/0.86元/股,3年年化增速约20%,当前股价5.50元对应PE分别为10/8/6倍。考虑到公司未来的业绩稳定高速增长,以及未来三年分红率60%假设下,在当前股价下2020-2022年高达6%/8%/9%的股息率,我们看好公司的收益空间和确定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因素:炼焦精煤价格维持高位;公司水平接替工作完成,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

风险因素:国际疫情失控乃至引发国内二次爆发、煤价短期波动风险、安全生产风险、产量再次出现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煤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