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乐达:专注航空精密制造,未来成长空间打开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温肇东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5亿元,同比增长91.62%,归母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99.84%。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Q3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

年初至今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一至三季度单季营收同比涨幅分别为39.79%、53.54%和260.74%,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涨幅分别为10.78%、57.48%和2391.54%,表明公司主营航空产品今年开始集中放量,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销售净利率、期间费用率均有所降低。前三季度,公司销售净利率分别为54.08%、50.16%和47.77%,期间费用率分别为13.15%、12.75%和12.29%。销售净利率下降或与公司销售产品结构组成有关,期间费用率下降表明公司运营能力不断提升。

(二)专注航空精密制造,行业地位凸显

公司长期专注于航空精密制造领域,致力于关重、复杂零件以及小批量智能柔性生产的研发设计。公司成立以来参与了30余个型号涉及上万项产品的研制及生产,积累了丰富的航空精密加工制造经验。在此基础上,公司跟踪行业前沿技术,不断探索产品制造新技术,研究提升装备效率的新方法。公司现有的高精度盲孔加工、多面加工以及小批量柔性制造等技术在行业内处于明显优势地位。

(三)产能不断加码,未来发展空间打开

公司始终围绕“零件-组件-部件”全流程业务发展布局,不断拓展生产能力。2019年公司IPO募投项目全部建设到位,2019年9月新设成都唐安航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入驻成都航空产业园,将开展航空智能制造及装配业务,预计本年度内投产。2019年10月公司新获批100亩发展用地用于建设航空智能制造及系统集成中心,开展零部件智能装配业务。该项目已完成规划,计划年内开工建设,未来将进一步提升航空零件数控智能制造能力。在行业下游景气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公司产能建设持续加码,为未来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至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38亿元、1.8亿元、2.29亿元,EPS为0.77元、1.01元、1.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4x、57x和45x。鉴于公司是航空零部件加工龙头企业,并将长期受益于航空领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不及预期,产品交付进度延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乐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