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2020Q3业绩点评:整车、电子业务向好,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Q3业绩和盈利水平明显提升

实际业绩靠近修正后的业绩预增范围均值偏下,整体符合预期:20Q1-3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50.2、34.1、24.9亿元,同比分别+11.9%、+116.8%和324.5%。单季度看,20Q3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5.2、17.5和15.8亿元,同比分别+40.7%、+1362.7%和+1130.3%;毛利率、净利率和扣非后净利率分别为22.3%、5.7%和3.5%,同比+8.5、+4.9和+4个pct。

整车Q3销量同比转正,“汉”占新能源车比例超20%

Q3下游需求复苏,公司汽车销量同比转正,单季度达到11万辆(同/环比+2%/+13%),其中新能源车5万辆(同/环比+7%/+13%),燃油车6万辆(同比-1%/+2%)。乘用车,新能源旗舰车型“汉”Q3销量约1.1万台,占新能源车销量的23%;“唐DM”环比增速达70%,Q3销量约0.6万辆,约占新能源车销量的12%;燃油车“宋”家族持续热销,销量约4.5万辆,约占燃油车的75%。商用车,客车市场开拓顺利,Q3销量约0.4万辆,同比+108%。

重庆、长沙双基地投产驱动刀片电池供给向上,打开整车向上空间

Q3公司重点抓刀片电池产能爬坡。根据装机量数据,刀片电池装机量逐月快速增长,9月装机量约0.4GWh,Q3共0.54GWh。目前,长沙刀片电池工厂首条产线10月已投产,借鉴重庆工厂生产经验,后续有望快速贡献新产能。同时,重庆工厂产能快速爬坡,Q4刀片电池供给瓶颈有望被突破,助力“汉”等车型快速上量。同时,公司与滴滴合作的“D1”后续有望大幅提高公司产能利用率和销量。

电子业务多点开花,长期增长可期

Q3国内智能手机产量约2.9亿部,环比+4%。随着各大厂商新机型的推出,行业预计将快速回暖。公司与国内TOP厂商如华为、小米等合作密切,且不断深化合作,提供结构件、组装和功能配件。同时,公司还进入了北美大客户的平板组装供应链,有望在Q4放量,21年还将继续深化合作。此外公司在新型智能硬件、电子烟等方面处于大客户导入期,有望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盈利预测和评级公司汽车业务向好,电子多点开花,我们提高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70、76亿元,EPS分别为2.17、2.56、2.81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73、62、56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受疫情影响复苏不及预期,零部件外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