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伟达:Q3兑现不及预期,赛道景气红利依旧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科技收入确认延迟+移动营销业务收缩,增长不及预期 2020Q3公司实现营收 10.0亿元,同比下滑了 6.7%, 其中金融科技业务贡献 8.0亿元,同比下降 4.0%, 主 要系业务及收入确认延期所致。值得注意的是, 2020年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进一步导致项目确认延期(存货 较年初+238.2%)。此外, 移动营销业务贡献 2.0亿元,同比大幅下降 15.7%,国内外疫情影响下业务规模收 缩、恢复进度不及预期。 毛利水平来看, 2020Q3毛利率依旧维持 23.5%,无明显变化,合计毛利 2.4亿元毛利 中金融科技贡献 1.9亿元(同比+9.6%)、 移动营销贡献 0.47亿元(同比-43.2%),后者呈现较大拖累。此外, 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另一大原因是参股公司大幅亏损,影响当期利润 1,324.0万元,利润端进一步承压。

订单增长依旧乐观, 合作建信金科带来确定性增量业务 尽管基本面兑现不及预期,但产业调研经验显示年初以来银行客户的软件订单需求十分旺盛,判断 Q3公 司新增订单仍被低估。当前银行 IT 需求扩张主要有三方面支撑因素: 1)银行分布式核心系统升级浪潮正在开 启,核心系统改造带动六大外围系统跟进配套改造,合计增量超过 500亿, 2020年已经开始逐步释放; 2)中 美博弈背景下,自主可控成为大趋势,金融信创推动力度较大,进一步带来国产替代需求; 3)银行 IT 的(硬 件)投资周期为 4-7年,距离上一轮景气低点 2013年已经过去 7年,当前正在迎来新的高景气起点。除此以 外,考虑到与公司深度合作的建行 IT 子公司——建信金科在本轮银行 IT 新周期中的活跃输出,判断公司将获 得确定性增量业务,后续景气度依旧可期。

数字货币试点进入新时期,落地预期带来估值催化 2020年是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奠基之年。 10月以来, 数字货币红包试点落地深圳市罗湖区,面向在 深个人发放 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可用于罗湖区指定商户消费。 本轮试点中, 测试对象已经 开始转向深圳市全体社会人员,接近“全公开”测试, 同时包括 POS 机在内的商户基础设施也已经在 3000余 家商户完成改造,进展超预期。判断数字货币整体推进正在加速,不排除年内落地的可能性。 我们认为,数字 货币将在央行侧、银行侧、公众侧三个领域带来巨大的变革机遇,其中银行侧改造具备最大确定性, 公司作为 潜在受益标的,有望迎估值/业绩双升。 投资建议: 考虑到项目收入在 Q4集中确认的可能性,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 2020-2022年公司营收将实现 27.2%/24.0%/22.5%的同比增长;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实现 36.4%/29.4%/27.2%的同比增长。预计 2020- 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82/2.36/3.00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41/0.53/0.67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 下游银行 IT 投入预算超预期波动;央行数字货币落地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伟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