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产业:激励费用影响表观业绩,内生增长依然优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权激励导致管理费用率14.9%(去年同期2.6%)大幅提升,影响表观利润。Q3公司股份支付金额为7,328元,若剔除此影响,则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33.3%,Q3恢复超预期。毛利率76.0%(去年同期81.1%)有所下行,我们预计与产品销售结构相关;因疫情线下推广活动减少,销售费用率12.2%(去年同期19.1%)呈下行趋势。存货4.51亿元(年初2.37亿元)主要系原料储备增加所致。Q3经营性活动现金净流量2.70亿元(+21.9%),大于同期归母净利润,公司现金流维持健康水平。

公司全球化学发光仪器累计装机15300台(Q3装机900台),位居国产首位,且中高速机占比持续提升。化学发光是封闭式系统,“仪器卡位、试剂放量”是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公司终端仪器保有量领先,为试剂放量提供坚实的基础。Q3国内化学发光大型机装机占比约52.5%,全球最快速MAGLUMIX8累计装机282台(Q3装机114台),随着国内大中型发光仪器终端数量占比稳步提升,有望带动国内单台仪器的试剂产出逐步提升。

公司是海内外兼修的国产化学发光龙头,新冠试剂助力海外业务加速突破。从销售区域看,公司化学发光仪已销往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等近150个国家和地区,新冠检测试剂进一步推动销售网络的全球化布局;从装机量看,海外装机量连续几年领先国内,为试剂上量提供保障,预计未来海外业务将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预计2020-2022年公司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分别为1.47亿、2.13亿、0.92亿元,考虑到股份支付费用,我们分别下调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10%、9%,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9.56亿、11.18亿、15.7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17%、41%。若剔除股权激励影响,则同比增速分别为43%、21%、2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对业绩影响的风险、主营业务单一的风险、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影响表观利润;原材料采购风险、新产品研发及注册风险、海外市场拓展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