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冠脉支架拟中选结果发布,辉瑞/BioNTech发布疫苗积极结果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陈晨 2020-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

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下跌1.31%,沪深300指数上涨3.69%,医药板块跑输沪深300指数5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27位。六个子板块有涨有跌,其中医疗服务和中药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70%和0.52%;医疗器械和生物制品板块跌幅较大,分别下跌6.04%和2.89%。截止2020年11月10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TTM估值为44.13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72.34%。个股涨跌方面(剔除新股),龙津药业、海南海药和健民集团涨幅居前,美年健康、健帆生物和金域医学跌幅居前。

行业要闻

11月5日,心脏支架全国集采,中选结果公布,最高降价95%;11月9日,辉瑞/BioNTech公布其新冠疫苗中期结果,有效率达90%;11月9日,礼来中和抗体获得FDA紧急使用授权;11月9日,烟台荣昌生物正式在港交所上市,本次IPO发行定价为52.10港元/股,发行市值249.22亿港元;11月10日,恒瑞PD-L1/TGF-β双抗授权给韩国东亚公司,总价1.39亿美元。

投资策略

本周A股整体震荡上行,受冠脉支架降价影响,医药板块整体跑输大盘,尤其是医疗器械子板块跌幅较大。本次冠脉支架集采为国家层面针对高值医疗器械的首次集采,对后续器械集采的规则制定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短期来看,集采降价对企业利益有所冲击,但长期来看将加速红海竞争细分领域的产能优化及效率提升,缩短具有突出临床价值的创新型产品的市场推广周期,产品体系丰富、创新卓越、技术实力雄厚的细分领域国产器械龙头将在集采浪潮中呈现强者恒强姿态。辉瑞/BioNTech发布疫苗积极结果,市场对疫苗能够研发成功的怀疑初步消除,国内外多个疫苗的临床结果值得关注。之前部分投资者对疫苗能够研发成功持有怀疑态度,虽然随着试验的进行,保护率会有改变,但是该项关键里程碑说明了疫苗可以对新冠病毒起到预防作用。疫苗研发风险初步落地,建议关注国内研发速度快的头部疫苗公司和冷链运输企业,比如智飞生物(300122)、康泰生物(300601)和沃森生物(300142)。同时,疫情后周期公共卫生补短板势在必行,新一轮医疗器械采购周期即将展开,具有显著临床价值的医疗设备及生产企业有望受益,比如器械龙头迈瑞医疗(300760)、安图生物(603658)等。除此之外,创新和消费升级仍旧是人口老龄化的永恒热点,建议持续关注创新药研发龙头恒瑞医药(600276)以创新产业链上的药明康德(603259)、泰格医药(300347)。

风险提示:外部市场风险;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药物研发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