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徽酒:产品结构持续提升,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金徽酒2020Q1-3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10.45、1.59亿元,分别同比下降5.53%、2.28%,毛利率及净利率分别为62.70%、15.19%,其中2020Q3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3.34、0.3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42%、40.07%。

投资要点业绩持续改善,产品结构升级推动利润端表现向好在19Q3业绩低基数背景下,20Q3公司收入及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42%、40.07%,业绩整体表现较为稳健。分产品来看,20Q3高中低档营收分别为2.20、1.05、0.03亿元,分别同比变动33.78%、-10.25%、-42.41%,公司今年7月以来通过挺价控货较为成功(预计全线产品均价提升5%左右),以金徽十八年、世纪金徽五星、柔和金徽系列、金徽正能量为代表的高档产品表现亮眼,而受农村市场销售不佳等因素影响,中低端酒收入增速放缓,公司整体产品结构延续上移态势不变。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在运输费调整至主营业务成本的情况下,20Q1-3毛利率同比增长2.66个百分点至62.70%,盈利能力高增。

张省内市场表现稳健,省外市场加速拓张20Q1-3甘肃西部、兰州及周边地区、甘肃中部、甘肃东南部、其他地区营收分别为0.85、2.53、1.08、3.86、1.98亿元,分别同比变动-14.58%、-25.73%、-1.67%、0.32%、20.85%;20Q3甘肃中部收入同比增长406.3%,表现亮眼,甘肃东南部、其他地区、兰州及周边地区收入增速分别为32.9%、13.9%、0.0%,而甘肃西部收入则出现下滑。总体来看,收入占比最高的甘肃东南部市场恢复较好,省外加速拓张(20Q3经销商净增加6个),而甘肃西部地区仍未完全恢复。分渠道来看,20Q3经销商及直销(含团购)渠道收入分别为3.13、0.15亿元,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6.9%、-19.1%,其中20Q3金徽酒经销商新增57名,减少61名。

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下降明显,费用率有所提升现金流方面,20Q1-3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0.55亿元,同比下降119.27%,主要原因为一季度部分销售回款以预收方式在2019年底前完成,同时粮食等原材料涨价趋势明显,公司相应增加原材料采购规模,导致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降;预收款方面,20Q1-3预收款(合同负债+其他流动负债)为1.59亿元,环比下降0.06亿元,同比下降0.67亿元;费用率方面,2020Q1-3期间费用率较上年同期上升2.07个百分点至29.21%,具体来看,销售费用率下降1.54个百分点至14.69%,主要系会计准则改变下运输费调整至主营业务成本所致,管理费用率上升2.10个百分点至12.17%。

产品结构及渠道拓展司或超预期,看好公司Q4利润端表现看点一:内外齐发力,省内产品高端化速度或超预期。外部因素:甘肃省白酒主流价格带从100元以下向100-300元转换叠加各酒企均发力次高端,引领省内白酒价格带向上迁移;内部因素:金徽酒通过收缩低端产品线、推出高端新品等方式优化产品结构;看点二:立足甘肃聚焦大西北,有望成为西北王。省内:2019年金徽酒省内市占率约为27%,假设公司市占率与伊力特、青青稞等酒企类似(省内市占率达50%以上),考虑到甘肃白酒市场规模始终稳定在60亿元,公司未来省内规模或达30亿元,金徽酒省内市占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其中较为薄弱的陇东地区及河西走廊发展可期;省外:白酒市场达400亿规模的大西北市场为金徽酒未来发展的新机遇,公司自18年起在陕西、宁夏聚焦资源,19年金徽酒通过定增布局省外,未来将完成西北六省布局。公司具备成为西北王潜质。另外,公司对赌加码激励,为公司超预期发展奠定基础。考虑到公司产品结构仍在持续上移,省外表现持续向好,20Q4利润端或有超预期表现,全年业绩大概率将回正。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20-2022年收入增速分别为9.0%、17.1%、18.6%;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9%、22.1%、22.9%;EPS分别为0.6、0.7、0.9元/股;PE分别为44、36、30倍。长期看公司具备较强成长性,当前估值具有性价比,维持买入评级。

催化剂:库存回落、终端价提升、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省外拓展加速。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二次爆发,影响白酒整体动销;高端酒动销情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徽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