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南电路:三季度业绩增速放缓,长期5G基站建设大趋势仍在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徐勇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增速放缓, 长期 5G 基站建设大趋势仍在: 2020年前三季度 公司实现营收 89.83亿元( 17.29% 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0.98亿元( 26.60% YoY) 。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是 26.70%( 1.04pct YoY)和 12.23%( 0.9pct YoY)。公司 2020年 Q3单 季 度 营 收 和 归母 净 利 分别 为 30.67亿 元( 7%YoY) 和 3.74亿 元 ( -5.69%YoY),公司第三季度低于预期,主要是国内 5G 基站建设放缓。 费用端: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财务费用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 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1.21%( 0.57pct YoY)、 1.82%( -0.20pct YoY)、 3.93% ( -0.38pct YoY)和 5.20%( 0.27pct YoY), 期间费用率增长 0.25pct, 整体比较平稳。 PCB 产能方面: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南通数通二期 PCB 工厂于 2020年 3月投入生产,目前爬坡进展顺利;原有工厂持续开展技 术改造及智能化改造,产出效率提升。

IC 载板方面:无锡基板工厂主要面 向存储领域,于 2019年 6月连线试生产,目前仍处于产能提升阶段。 长 期来看, 5G 建设的大趋势仍在, 公司作为 5G 基站中核心 PCB 供应商, 未来能够享受行业红利。 内资 IC 载板执牛耳者,受益国产替代: 公司产品涵盖储存芯片封装基板 ( eMMC)、微机电系统封装基板( MEMS)、射频模块封装基板( RF)、 处理器芯片封装基板( WB-CSP、 FC-CSP)和高速通信封装基板等已形 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封装基板生产技术和工艺,建立了适应集成电路领 域的运营体系,并成为日月光、安靠科技、长电科技等全球领先封测厂商 的合格供应商。纵观 IC 载板市场格局,从制造商归属国来看,全球载板主要为中国台湾、日本、韩国制造商,占比为 38%、 26%、 28%,合计约占全球 92%的份额, 上游存储厂蓄势待发,国产载板需求强烈。目前深南电路载板全球市占率不到 3%,贸易摩擦的不确定背景下,公司将持续受益于 IC 国产化的进程。

投资策略: 随着 5G 时代来临,通信 PCB 迎来量价齐升阶段,同时技术要求和工艺制程显著提升,将会大大提高厂商的进入门槛。另外,公司载板产值占大陆内资企业总产值 1/3以上,龙头地位毋庸置疑,持续受益于 IC 国产的进程。 考虑到国内下半年 5G 基站建设放缓,对通信 PCB 的需求增速放缓, 我们调低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 2020-2022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 14.85/18.69/22.32亿元( 17.07/20.97/25.52) 亿元,对应 PE 为 38/31/26倍, 考虑到 5G 基站建设大趋势仍在,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5G 进度不及预期: 5G 作为通信行业未来发展的热点,未来可能出现不及预期的风险;

2)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PCB 是电子产品的关键电子互连件,如未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甚至迟滞,市场需求将不可避免出现增速放缓甚至萎缩的情况; 3)中美贸易摩擦走势不确定的风险:未来如果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进一步恶化,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 4)扩产进度不及预期:公司现阶段募投项目有序推进,但仍可能出现扩产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5)环保核查加剧风险:公司如因发生环境污染事件导致发行人需承担相应责任,则有可能对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