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跟踪点评:三季度业绩显著改善,长期受益省内消费升级和全国化拓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20-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费复苏叠加费用投入,三季度业绩显著改善。2020年第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 25.50/5.13/4.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15.13%/3.94%/10.94%。随着国内疫情缓和,宴席聚餐礼品等消费逐渐复苏,公司中高端产品需求复苏,三季度业绩明显改善。第三季度销售回款 23.11亿元,同比下降 20.30%,主要是疫情之下缓解经销商的资金压力,增加应收票据,降低合同负债。三季度末应收票据为 17.11亿元,环比增加 65.19%,同比增加 42.01%;

三季度末合同负债为 8.47亿,同比下降 4.82%。

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转增,费用集中投放净利率下降。第三季度毛利率为 75.52%,环比增加 0.97pct,预计毛利率转增主要是因为第三季度宴席聚餐礼品消费恢复,次高端产品需求恢复,产品结构上移。

第三季度净利率为 20.63%,同比下降 2.23pct,销售费用率为29.37%,同比增加 3.53pct,可知三季度净利率下滑主要系公司为提振动销增加销售费用。

短期受益疫情稳定,长期受益安徽省内消费升级和全国化拓展。短期看,疫情稳定使得公司中高端价位产品需求恢复,同时考虑到黄鹤楼今年受到疫情较大的负面影响,预计明年公司业绩弹性较大。中长期看,随着安徽省内消费升级和价格带上移,古井作为省内龙头的渠道和品牌优势将进一步释放,古 8及以上占比将稳固提高,产品结构得到优化。全国化方面,古井作为老八大名酒,并自 2016年连续冠名春节联欢晚会,市场知名度较高,省外市场拓展空间较大。省内结构优化促进价增,省外拓展继续放量,长期看好公司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提高。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 23.07/27.14/32.76亿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51.26/43.57/36.0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年份原浆动销不及预期,经济波动影响白酒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