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周报:机会大于风险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朱林宁 2020-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级市场:可转债净融资额小幅波动11月 4日至 11月 10日,可转债净融资额 53.16亿元,较上周减少 82.52亿元,无偿还可转债,总体看,净融资额近期小幅波动。共有 5家公司通过证监会核准,为:万顺新材、威唐工业、汉得信息、超声电子、北陆药业。

二级市场:震荡上行11月 10日,上证综指报收 3360.15点,周环比上涨 2.72%。中证转债报收于 369.37点,周环比上涨 0.99%。上证转债及中证转债两市周度成交合计2404.42亿元,较上周显著回落。申万行业涨多跌少,可转债行业及其所属正股行业涨多跌少,可转债涨幅居前行业分别为通信、休闲服务、采掘、轻工制造、有色金属。

截止至 11月 10日,转股溢价率周环比上涨 2.79%至 21.47%,位于 21%分位;YTM 周环比下跌 0.51%至-1.76%,位于 4%分位;隐含波动率环比上涨0.81%至 28.65%,位于 76%分位;转债均价环比上涨 1.47元至 129.48元,位于 95%分位。

可转债个券本周涨多跌少,涨跌幅整体缩窄。筛选出估值较低,换手率增加的个券为:桐昆转债、拓邦转债、中矿转债、盛屯转债、博特转债、伊力转债、晨光转债、璞泰转债、金牌转债、上机转债、文灿转债、奥瑞转债。

市场回顾及投资观点近期权益市场显著回暖,北向资金短期近期逐步流入,转债市场在爆炒过后重回基本面,在权益市场的带动下温和上涨。我们认为,随着美国大选逐步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上升。在近期市场震荡过程中,有不断入场的机会,但应注意个券的轮动节奏。后市建议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关注消费类、设备类、汽车等行业的基本面;二是关注题材类个券,含有“十四五”提出的三代半导体、5G 新基建、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概念的个券;三是四季度的优质新券,虽然近期上市部分个券定位较高,但仍具有短期获取收益的机会。

依据渤海证券《可转债指数构建与因子选择——可转债专题报告之二》选股模型,建议关注文灿转债、泛微转债、安 20转债、先导转债、雅化转债、中矿转债、寿仙转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