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能源革命全球聚焦,欧洲十月电车持续繁荣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能源革命全球聚焦,欧洲十月电动车销量持续繁荣。拜登当选新一任美国总统,其提出的以绿色新政为核心的经济刺激政策有望刺激美国经济复苏,而其绿色新政也将大力助推新能源车和包括风电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欧洲方面,此前欧盟提出,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较此前制定的 40%上调 15Pcts;据欧洲议会官网和 Forbes 报道,欧洲议会日前已通过该法案并将减排目标提升至 60%,法案文本将转交欧盟 27个成员国部长理事会审批,预计于 12月出台最终目标措施,此前在减排目标 55%的基础上,我们预计 2030年碳排放指标有望在之前 59.4g/km的基础上降至 47.5g/km,若减排目标进一步提升将使碳排放目标进一步趋严,预计碳排放指标将降至 45g/km,且各国针对电动车和基础设施的补贴政策也将持续加码。

欧洲销量方面,十月销量来看,除了英国由于汽车牌照更新的原因在 9月经历脉冲式增长后回落到稳定水平之外,欧洲车市在经历了环比大幅提升的旺季 9月之后,10月总体销量环比维持稳定。此前“金九”所有车市同环比皆有大幅度上升,10月份尽管受上月高基数影响,环比增速有所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能源车销量上升势头仍然强劲,在总销量回落的背景下更实现了渗透率的持续攀升;我们预计欧洲 10月销量为 15万辆,同比增长 217%,前 10个月累计销量 92万辆,同比增长 115%,且向上趋势不改。而根据 CCFA 报道,尽管由于新一轮疫情下的封锁政策,法国 11月第一周的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 90%,但同时法国拟延长于今年 6月正式实施的补贴政策至明年 6月(先前政策期限至 2020年 12月),补贴政策持续加码。

平台化车型方面,MEB 电动化平台的首款车型 ID.3在 8月底于欧洲交付;9月共交付 8500辆,市场份额 5.4%,排名第三;预计 ID.3十月销量为约 1.2万辆,占欧洲新能源车市场份额 8%。

投资建议:我们重点推荐产业链各环节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1)电池环节,重点推荐宁德时代,建议关注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鹏辉能源、孚能科技等;2)材料及零部件环节,重点推荐璞泰来、恩捷股份、科达利、当升科技、新宙邦等,建议关注诺德股份、中科电气、贝特瑞、杉杉股份、星源材质、嘉元科技等。3)特斯拉和大众 MEB 平台产业链,重点推荐:宁德时代、宏发股份、三花智控、奥特佳等。

新能源发电:能源发展路线持续夯实,成长发展空间广阔。9月 17日欧盟发布将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目标从 32%以上提升至 38%-40%;由于目前减排目标或提升至 60%,在此基础上,预计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持续提升至约 42%-44%的水平;

从欧洲来看,根据预计发电量增量,在现有的风电和光伏装机的基础上,若在减排目标 55%的基础上,预计 2020-2030年光伏和风电合计年均新增装机量在 103-114GW的范围内,若在减排目标 60%的基础上,预计合计年均新增装机量 117-130GW 的范围内;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能源发展路线再次被夯实;而从国内来看,假设国内非化石能源占比在 2025年提升至 18%,预计 2020-2025年国内光伏和风电年均新增装机量在 107-117GW,对应全球光伏和风电新增装机分别在 330GW 以上,新能源发电成长空间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