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策影视:影视行业逐渐回暖,龙头大厂优势显著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影视剧制作公司,专注打造电视剧、电影、综艺三大精品内容,拥有成熟的工业化制作能力。2018以来,受行业整体景气度影响,公司业绩产生一定波动。但随着行业逐步复苏,公司有望借助强大工业化内容体系&优秀人才储备,实现快速崛起。

影视行业深度调整,2020年开始行业逐步复苏。在监管政策的引导下,演员高薪等行业乱象得到约束,制作环节得到更多的资源支持。电视剧正逐步由“体量大、数量多、质量参差不齐的低制作水准电视剧”转变为“高标准、高品质、精细化的高制作水准电视剧”。随着供给侧改革效果的显现,电视剧开机数重新回升,行业复苏迹象明显。

迎难而上积极变革,梳理公司业务,打造主旋律头部精品剧。受监管部门限古令、限外令等政策的施行影响,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占比逐渐提升。在鼓励现实主义的政策导向下,公司积极调整产品开发方向,致力于打造优质内容的主旋律电视剧。目前公司已逐步适应行业变化趋势,调整发展策略。公司精品剧储备丰富,多部作品正在制作或即将播出,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

行业整合加快,利好龙头剧集制造商。演员片酬降低和行业的规范化使得制作成本也开始下降,制作成本优化带来内容质量的提升,国产作品精品化进程加快。短视频崛起形成新的产业链条,同时各大卫视平台和视频网站对于精品剧内容存在极大的需求。小型制作方大多不具有持续产出精品剧的能力,而龙头凭借其全流程、体系化的制作平台,能够保证精品剧稳定持续地输出。因此,长期来看,利好具有优质内容生产力的头部剧集制造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6元、0.34元、0.38元。公司是影视剧行业领先企业,具备较强的工业化生产能力,有望在行业调整期迅速应对,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考虑到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27倍估值,对应股价9.1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项目落地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项目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