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业绩环比高增,负极一体化增厚利润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负极环比改善明显, 一体化增厚利润。 Q3公司负极出货预计 1.8-1.9万吨, 环比增长 40-50%, 随国内复苏以及海外 LG 等客户放量, 公 司负极业务恢复高增长。我们测算上半年负极均价为 6.2万元, Q3; 上半年负极单吨净利润约 0.7万元; Q3均价环比下滑 5%-10%, 但 得益于成本下滑, 单吨净利环比明显提升。 汇兑损益拖累增速。 Q3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为 12.33%, 单季度汇兑 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 1899万, 剔除汇兑损失及相应所得税影响, 公 司 Q3归母净利润增速将达 21.36%。

盈利拐点已现, 定增加码再出发。 公司 Q3营收及归母净利润环比高 增, 单季度毛利率 34.1%, 同环比均提升 3.3个百分点。 公司内蒙古 低成本石墨化产能放量, 原材料成本下降均助力公司增厚盈利。 公 司拟定增不超过 45.9亿元, 进一步加码石墨化/负极/隔膜等产能, 一 体化布局持续完善, 持续增强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 公司作为优质的锂电平台公司, 多项业务协调发展, 定 增助力再发展。 随新能车景气度复苏, 负极业务海内外客户需求持 续向好, 公司一体化布局( 石墨化&炭化&焦等) 降本增效, 且原材 料价格下滑, 负极单吨净利持续修复。 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实 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30、 9.49、 11.73亿元, 对应 PE 分别为 63、 49、 39倍, 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