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销售回暖拿地积极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20-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权益比例下降导致归母净利润同步下降。 公司前三季度总营业成本率 79.58%,同比减少 1.22pct,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 5.85亿元,营业利润同 比增加 10.92%。 但由于母公司权益比例同比减少 10.51pct 至 55.32%,归母 净利润同比下降 7.98%。

结算放缓,未结资源充足。 前三季度,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结算面积 218.24万平米, 占 2019年全年结算面积的 55.5%,贡献营业收入 356.02亿 元,结算均价 16313元,比 2019年度上升 11.8%。截止 3季度末,公司合 同负债 1054亿元,覆盖 2019全年房地产结算收入 1.84倍。

竣工压力较大。 前三季度公司完成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分别为 1150.9万平米和 511.2万平米,分别占全年计划目标的 90%和 47%。 第四 季度受季节和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竣工任务达标压力较大。

销售好转,投资积极。 1-10月公司实现累计合同销售面积 926.2万平 方米,累计合同销售金额 1900.8亿元,销售均价 20523元/平米,同比分别 增加 16.20%、 20.58%、 3.77%。其中 7-10销售面积占比 48%, 表面公司销 售逐渐恢复。1-10月新增土储建面 1172.12万平米,拿地销售面积比为 1.27, 其中 10月份公司获取位于东莞、佛山、威海、太原和大连的 6块土地,共 计建面 184万平米,价值 107亿元,均价 5817元/平米。

财务稳健,融资能力优秀。 截至 9月底,公司持有货币资金 505.71亿 元,现金短债比 1.09,净负债率 66.99%,扣除预收房款后负债率 60.74%, 均满足“三条红线”要求。公司前三季度发行超短期融资券 40亿元和 80亿元的中期票据,最高利率分别为 2.83%和 3.83%,均处于行业低位。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0年、 2021年 EPS 为 2.36元、 2.94元,对应 11月 06日收盘价 14.20元, PE 分别为 6.01X、 4.83X, 低于行业中位数(7.35X、 6.17X)。基于公司未来两年较高业绩确定性和目前较低的估值水平,我们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可能引发的开复工、竣工延迟风险;货币政策收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