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华高科:营业收入逐季提升,Q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15%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营业收入持续增长,扣非净利润同比+315%:公司公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22.3%),归母净利润3.47亿元(同比-1.9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7亿元(同比+44.08%);其中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47.9%,环比+6.1%),归母净利润9217万元(计提投资者诉讼索赔7860万元,同比+66.2%,环比-29.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315.2%,环比-23.6%),毛利率31.43%(同比+10.79pct,环比基本持平)。

行业景气度持续,全年盈利能力有望保持高水平: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毛利率同比皆保持大幅增长。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环比增长,但归母净利润环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1)研发费用环比增加1116万元,系为提高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二季度投资收益2291万元,三季度为60万元,公司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多在年报及半年报体现。3)所得税环比增加2200万。排除三项影响,三季度盈利能力与二季度基本持平,印证行业高景气度持续,根据产业链调研,目前公司MLCC及电阻等在手订单饱满,预计全年盈利能同比高增长无虞。

国产替代需求旺盛,产能扩张快速推进:MLCC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元器件之一,在5g、汽车电子、智能硬件的推动下,MLCC行业需求稳步增长,我们预计未来MLCC行业需求仍将以每年10%左右的幅度增长,且国产替代需求增速将高于行业整体增速。此前风华MLCC产能约在150亿只/月,技改新增56亿只/月项目产能于四季度陆续释放。公司此前公告拟投资75亿元建设高端MLCC产业基地,规划新增产能450亿只/月,对应年产值49亿元,建设期28个月,相当于两年内再造两个风华。去年以来下游客户加快对国产元器件的扶持力度,风华具备01005-2225以上全尺寸MLCC生产能力,且具备电阻产能约400亿只/月,公司是容阻感皆具规模、积淀最深厚的国产被动元器件龙头,国产替代绝对排头兵。风华与台系厂商在产品品质差别甚微,产能规模的大幅度提升是提高行业话语权和保障客户需求的必由之路。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作为国内老牌被动元器件龙头,公司成长逻辑清晰,短期行业景气度带来业绩弹性,中长期看下游需求倒逼扩产加速,长期看国产替代和需求空间增长。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净利润5.78亿(此前预期6.8亿元,下调原因系三季度计提投资者诉讼索赔7860万元,且公告还有2300余万元索赔尚待开庭判决)/10.96亿/14.91亿元,对应PE为42.0/22.4/16.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扩产进度不及预期;行业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