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龙化成:Q3高增持续,全年业绩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周新明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6亿元,同比增长36.53%;实现归母净利润7.89亿元,同比增长140.28%;扣非归母净利润6.06亿元,同比增长85.34%;经营性现金流11.59亿,同比增长117.55%。

Q3维持高增速,非经常性损益高贡献,全年业绩可期。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13.93亿,同比增长40.69%,归母净利润3.10亿,同比增长85.62%,维持Q2以来高增速。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主要包括公司参股公司Zetalis股价上涨带来的股权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对冲外汇风险的远期外汇合约相关收益。主营方面,公司各业务板块增长态势良好,其中实验室服务受益海外订单转移,需求充足,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3.27亿(+37.64%);CMC业务前三季度实现收入8.30亿(+36.54%),主要系前期积累的众多药物发现项目进入开发阶段(截止202H1临床III期项目达35个,商业化阶段项目2个)。同时公司产能不断扩充,原料药生产反应釜体积待绍兴上虞工厂一期工程投入使用后可由200m3扩增至800m3;临床研究服务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14亿(+32.05%),公司通过2020年6月收购联斯达加强SMO领域布局,疫情影响逐渐消除后,公司临床研究服务有望进一步提速。人员队伍方面,公司CRO、CMC、临床研究团队均在扩容,对公司业务拓展形成支持。公司各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全年业绩高增可期。

全流程一体化服务,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长期发展动力充足。公司立足小分子药物发现,打造贯穿整个新药研发过程的全面化学技术平台,是全流程一体化的CRO+CMO服务提供商。在实验室服务板块,公司提供实验室化学、生物科学、药物安全性评价及大分子药物发现服务;CMC服务方面,公司提供工艺开发及生产、材料科学/预制剂、制剂/配方开发及生产和分析开发服务以支持临床前及各阶段临床研究;在临床服务方面提供包括注册申报、医学事务、临床运营、数据管理和生物统计、药物警戒,以及生物样本分析等服务。一体化布局下,公司各业务间形成协同效应,突出核心竞争力。

高高研发投入同时毛利率不断上行,公司盈利能力创新高。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6905万,同比增长60.68%,继续保持研发投入高增速。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7.74%,同比提升4.15pt,主要应为公司通过深化老客户合作关系,不断承接优质项目所致。毛利率叠加非经常性损益带动净利率达21.37%创新高。未来公司项目结构的优化及规模化效应成本控制,公司盈利能力预计不断加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60、12.86、16.85亿元,相应EPS分别为1.33、1.62、2.12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88、73、56倍。考虑到公司一体化布局拥有广阔发展空间,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增速有望超4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获取不及预期;新项目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汇兑损益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龙化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