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电影:定增落地,四季度业绩有望转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李雪雯 2020-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根据公司2020年三季报,2020年Q1-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3亿元,同减72.28%;归母净利润-20.15亿元,同减342.96%。

据11月9日公告,公司定增计划落地,以14.94元/股向高毅资产(16亿元)、瑞士银行、中信证券、财通基金、兴全基金、徐茂根、杭州遂玖、华安基金等8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96亿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为29.29亿元,用于新建影院项目、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借款。

点评:

业绩触底,Q4有望扭亏转盈。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3亿元,同减72.28%;归母净利润-20.15亿元,同减342.96%。其中,2020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1亿元,同减69.20%;实现归母净利润-4.49亿元,同减247.01%,7月影院复工以来院线亏损有所收窄。

另外,2020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7.42%(+12.96pct )、22.93%(+14.33pct )、0.67%(+0.43pct)、5.52%(3.91pct)。

据艺恩数据,公司年内(截止11月9日)市占率为15.02%(+1.17pct),较去年同期提升明显。10月以来电影市场需求复苏,公司2020年国庆档票房取得不错的成绩,实现票房5.49亿元,占比14.86%(+1.81pct),随着未来影片上映逐渐常态化,预计公司2020Q4业绩有望转盈。

项目资源储备丰富,《唐人街探案3》重回春节档。2020年9月,万达发布在2021-2022年片单,包括17部电影、17部电视剧、2部网剧以及3部网络大电影。其中,院线强档包括超级IP《唐人街探案3》《寻龙诀》、悬疑冒险《误杀2》《天星术》、科幻世界《外太空的莫扎特》《折叠城市》、恋恋青春《快把我2哥带走》《想见你》等类型多元新片;爆款剧集涉及《正阳门下年轻人》《号手就位》《仙剑奇侠传四》《少年四方志》《罗曼史》等多部热门新作。此外,2020年春节档预售冠军《唐人街探案3》宣布重新定档2021年春节档,目前位列猫眼想看人数电影榜首,超290万人次。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具备稳定优质的增长潜力。疫情虽然导致短期业绩承压,但长期催化加速行业出清,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开放特许经营权也有望带来规模效应。同时,随着行业复工的逐渐推进,公司的经营正重回正轨,国庆档票房取得不错成绩,重磅IP 电影《唐人街探案3》重新定档2021年春节档,后续片单也持续受到市场关注。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7.47亿、14.98亿、17.44亿,对应EPS 为-0.84元、0.72元、0.84元。我们看好公司作为院线龙头的长期价值,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受疫情影响短期经营业绩大幅下滑风险、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的整合和管理风险、万达影视业绩波动风险、监管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