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酒店龙头同店与展店Q3双修复,离岛免税10月销售景气延续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20-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酒店板块: Q3&国庆同店继续改善,龙头成长有望迎来加速,继续推荐锦江+首旅 +华住! 1)酒店行业:①在同店方面,酒店行业 Q3同店数据环比 Q2持续修复,且 酒店龙头(锦江、华住等)国庆期间数据恢复继续领跑行业,我们认为或受益商旅 住客对民宿等小酒店消毒卫生顾虑转住品牌酒店,以及部分中小酒店倒闭下供给小 幅收缩所致,预计酒店龙头的同店环比修复趋势在 2020Q4及 2021年有望延续。② 在开店方面,疫情期间使得大酒店加盟商的抗风险能力更强,预计在后疫情时代或 有望吸引更多中小酒店加盟抱团,利好头部酒店品牌的加盟扩张。 2)龙头标的:锦 江酒店:三年发展规划下中国区酒店数量有望加速扩张,市场化改革驱动降本提效 稳步落实,中长期成长可期。首旅酒店: 中端酒店品牌-如家商旅加速扩张、开发团 队激励机制和人数均增加改善、 三年万店发展计划下成长有望底部修复。华住: 经 济型发力+中端放量+高端升维+软品牌下沉,国内酒店扩张空间可期,继续推荐。

中国中免: 10月海南离岛免税继续保持高增态势。 根据海关总署, 2020年 10月海 南离岛免税销售额 39亿+(含补购),日均约 1.3亿元,环比增速约 10%;日上直邮 11-12亿元,环比基本持平。短期海南政策重磅出台,此前线上补购新政出台进一步 提升线上渗透率。阿里与 Dufry 成立合资公司并不意味着可以直接进入中国免税市 场,除了 1999年几家试点公司在中国经营过免税外,目前中国还没有外资或中外合 资公司持股国有免税零售牌照公司的先例,未来合作模式或以跨境电商为切入点。 公司中长期基本面稳健,具备先发及规模优势,供应链积累深厚,有望继续分享免 税增量红利,继续重点推荐!

旅游板块: 十四五拟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扩大节假日消费, 或有望利好旅游板块。 1)事件: 11月 1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完善节假日制度,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2)点 评: 我国职工带薪休假天数全球对比下处于较低水平,且过去多年实际落实相对不 足,未来提升潜力较大,本次发文或有望加大推动带薪休假的执行,利好旅游板块。

一周市场回顾: 休闲服务/-0.3%,上证综指/+2.7%,深证成指/+4.6%。涨幅前三: 首 旅酒店/+10.1%、三特索道/+8.3%、天目湖/+8.1%;跌幅前三:科锐国际/-10.5%、 凯撒旅业/-9.3%、大东海 B/-8.4%。

投资建议: 1.免税组合:重点推荐中国中免+王府井+格力地产+众信旅游+凯撒旅 业; 2.餐饮旅游等线下消费反弹:推荐酒店板块锦江+首旅;休闲景区宋城+天目湖; 餐饮板块九毛九+海底捞+呷哺呷哺+广州酒家等; 3.就业服务业:继续推荐中公+科 锐+人瑞,关注强生控股。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 市内免税店政策及开设不及预期、计算假设不及预 期、 景区客流不及预期,酒店入住率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