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坚定看好公司渠道转型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赵伟博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绿盟科技发布三季报,2020Q1-Q3实现营收9.43亿(同比+9%),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786/-3407万(19年同期-3300/-4841万)。

其中20Q3实现收入3.93亿(+14%),实现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0.23/0.14亿(-29%/-40%)。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Q3单季度收入表现符合预期,毛利率显波动明显。20Q3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4%,一方面由于18Q3和19Q3单季度收入增速较高导致19Q3基数高;另一方面我们判断公司Q3渠道收入占比接近60%,部分直销收入未能在Q3完全确认。Q3公司毛利率为66.35%,同/环比分别下降5.65/5.61pct,我们认为主要由于收入结构变化,毛利率较高的产品由于先期投入产品的补采推迟,导致高毛利率产品收入占比相对较低。考虑年末公司有望加强催验催收,预计20Q4毛利率环比有所回升,有望推升全年公司毛利率水平。

Q3研发加强投入,整体费用控制良好。20Q3公司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303万,同比-29%,扣非归母净利润1441万,同比-40%,主要由于毛利率有所下滑。Q3单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4.2%/8.8%/23.1%,分别同比-1.6/-1.3/+1.9pct,销售与管理费用控制良好,研发投入有所提升,看好公司产品竞争力逐步提升。

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表现良好。20Q1-Q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2.0亿,同比+884%,Q3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0.66亿(去年同期流入1.15亿),公司整体经营性现金流在渠道战略下改善明显,Q3由于某大型活动接近季末,公司整体服务收入确认较少而前期人力投入较多,看好全年公司现金流表现远超去年同期。

坚定看好公司渠道转型,维持“买入”评级。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导致安全行业整体增速下滑,小幅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归母净利润为2.84/4.17/6.18亿,对应EPS0.36/0.52/0.77元,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渠道转型带来的市场竞争力提升与报表质量改善,给予公司2021年50x目标P/E,目标价26.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转型力度不及预期、国内疫情反复、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