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和新材:国内芳纶一枝独秀,持续扩产增厚业绩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伟 2020-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氨纶芳纶双向发展,业绩稳定向好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润 4.07亿元,毛利率 24.16%,净利率11.48%。根据公司 2020年中报,氨纶毛利率为 11.87%,比2019年全年的 0.16%提升 11.71pct,芳纶毛利率 43.26%,同比提升 0.9pct。氨纶在公司的收入占比超过 50%,氨纶毛利率提升对增厚公司业绩起重要作用。

资产重组完成,优化股权机构公司通过向泰和集团的全体股东国丰控股、裕泰投资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泰和集团,同时向民士达的股东裕泰投资、国盛控股、交运集团、国资经营公司和姚振芳等 12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民士达 65.02%股份,向下游芳纶纸拓展。完成资产重组后,国丰控股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烟台市国资委,管理层持股的裕泰投资直接持有上市公司 18.39%的股份。员工持股平台从集团层面转移到上市公司层面,能够直接分享公司盈利增长和分红带来的收益,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突破芳纶技术工艺壁垒,盈利能力逐渐提升公司在烟台原有对位芳纶产能 1500吨/a,宁夏泰和 3000吨/a对位芳纶新项目于年初开始试生产,目前开工率已达 80%左右。公司烟台老厂区原来有间位芳纶产能 7000吨/a,目前新厂区在建 4000吨/a 间位芳纶产能,预计今年年底投产。公司芳纶产品的毛利率近年来逐渐提升,2019年达到了 44%。近三年来,芳纶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贡献者,尤其是在 2019年公司氨纶不盈利的情况下,芳纶贡献了 4.5亿的毛利润。

氨纶逐渐走出景气底部,宁夏氨纶提升竞争力根据卓创资讯,截止 2019年底国内氨纶产能 84.8万吨/a,产能利用率达到 81%,产能增速从 2015年开始进入较低水平,近5年的平均增速为 6.7%,2015-19年有 5.8万吨/a 产能停产, 未来 2021-23年每年的新增产能(分别为 6/4/1.5万吨/a)保持较低水平,随着消费量提升,氨纶将逐步走出价格低谷。宁东泰和现有 3万吨/a 氨纶产能,由于宁夏具有较低的电力及人工成本,公司氨纶的整体市场竞争力得到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为国内芳纶龙头企业,氨纶和芳纶产品双轮驱动,氨纶处于景气底部向上阶段,芳纶长期成长性确定,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收分别为 24.87、30.93、39.21亿元,归母净利润 2.83、4.07、5.32亿元,同比增长 31%、44%、31%。

当前股价对应 PE 37X、26X、20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需求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和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