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目湖深度报告:具备复制基因的民营休闲度假目的地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姜甜 2020-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源型企业:发展新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过去十年系我国大众旅游蓬勃发展期,经济发展、交通改善、休假制度改革助力出游率提升。景区行业现进入新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

政策端,降价及环保趋严,倒逼景区公司转型。需求端,观光游到休闲度假升级,内容体验需求大增,带来供给新挑战。疫情影响整体出游频次,但短途、周边休闲游复苏明显更快,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且疫情有望催化行业整合,运营、资金等优势突出的龙头有望扩张加速。

天目湖:优质民营资源整合运营商,成功打造休闲目的地公司系优质民营休闲度假目的地运营龙头,三十年磨一剑,从 2艘 6人快艇发展为集景区、酒店、温泉、水世界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休闲度假区。一是其民企机制灵活,创始人高比例持股下,景区开发运营能力突出,效率领先;二是商业模式优良,产品多元组合,降低门票依赖及季节性;三是区位优势突出,覆盖长三角经济带。

成长看点:现有业务丰富拓展,异地复制有望打开空间内生角度,公司核心景区山水园、南山竹海近几年增长稳健,短期受疫情拖累,但环比持续改善,受益于周边游复苏及公司内容丰富等,预计 10月收入已实现正增长;展望未来,竹溪谷 9月底已部分推出、南山小寨二期计划建设,二者有望丰富高端奢侈酒店产品,成熟期有望分别贡献收入 0.8、1.1亿元,御水温泉一期改造也有望贡献新的增量。外延角度,公司资源依赖相对小,异地复制扩张具备合作基因。

疫情下挑战与机遇并存,公司一直积极接触异地项目,行业因疫情而加速出清,外延扩张逐渐迎来机会窗口,公司有望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宏观、疫情风险;门票降价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新项目不及预期等。

短期复苏良好,中线新项目及外延值得期待,首次覆盖给予“买入”预计公司 20-22年 EPS 为 0.34/1.24/1.42元/股,对应 PE86/23/20。

基本面已经迎来良好复苏,中线新项目逐步落地有望带来增量贡献,且异地复制扩张也值得期待。综合分析,给予未来 6-12个月合理估值37-38元(27%-32%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目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