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农化工公司信息更新报告:统筹农化资源,扬农化工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先正达集团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 2020-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扬农集团变更为先正达集团。

11月6日,中化国际、扬农集团与先正达集团签署《框架协议》:在“扬农集团交易”、“扬农化工交易”后,中化国际将持有扬农集团79.88%股权;先正达集团将持有公司36.17%股权,公司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先正达集团。在11月2日起连续停牌后,公司股票将于11月9日复牌。作为农药行业龙头与领跑者,我们看好公司研产销一体化、完整产业链、品牌等优势显著,我们维持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1.92、16.57、17.22亿元,EPS分别为3.84、5.35、5.5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24.2、17.4、16.8倍,维持“买入”评级。

统筹农化资源,先正达集团与扬农化工合作发展,打造全球农药行业巨头。

10月30日,中化国际拟向先正达集团收购其持有的扬农集团39.88%的股权(“扬农集团交易”);同时,公司控股股东扬农集团拟向先正达集团出售其持有的公司36.17%的股份(“扬农化工交易”)。公司股票自11月2日开市起连续停牌,并将于11月9日开市起复牌。本次交易完成后,先正达集团将不再持有扬农集团股权,中化国际将持有扬农集团79.88%股权;扬农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先正达集团将持有公司1.12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6.17%,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先正达集团。“两化”农化业务合并、联手打造农化巨头先正达集团,是两化进一步加强合作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我们看好,先正达整合加速扬农化工承接其订单转移,有利于先正达原料供应链的经济、稳定、安全;借助先正达品牌及销售渠道,将助力扬农化工提升全球市场份额。

多方位的前瞻性项目,看好公司将打造成为国际综合性农化巨头。

2020年以来,在国内进入淡季、海外疫情蔓延、出口受到冲击的背景下,公司紧扣市场变化,仍实现了生产经营的“以量补价”。近日,优嘉三期项目已进入试生产调试阶段。公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在原料、技术、市场方面优势显著,多方位前瞻性项目布局发挥协同作用,我们看好公司将打造成为国际综合性农化巨头。

风险提示:需求大幅下滑、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汇兑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农化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