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琚制药:业绩符合预期,长期增长动力强劲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0-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Q1-Q3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5.9%;实现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23.3%;扣非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21.5%。业绩符合预期。

Q3业绩环比持续改善。Q1/Q2/Q3单季度实现收入7.5/10.3/11.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7/1.4/1.5亿元,扣非净利润0.6/1.3/1.5亿元,毛利率53.3%/58.4%/61.5%。Q3单季度的营收、盈利以及毛利率环比均表现出明显提高,2020Q1-Q3公司销售费用率26.9%,同比-3.3pp,管理费用率13.4%,同比+0.01pp,财务费用率1.5%,同比-0.25pp,研发费用率4.5%,同比+0.6pp。

产能转移推进与疫情受损恢复双因素驱动业绩环比改善。因公司旧产能靠近居民区,不满足海外申报条件,公司自2019年开始转移产能至新厂房,短期内影响了皮质激素等原料药的生产。随着2020年新产能持续爬坡,甾体激素类原料药收入端持续恢复。另一方面,20Q1公司制剂销售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收入同比降幅较大,但随着二三季度疫情受控,医院诊疗逐步放开,制剂收入亦持续恢复。

原料药产品结构升级加快,投资布局高端制剂。2020年上半年,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11只原料药产品在杨府原料药新厂区通过国内GMP认证、2只制剂新产品完成注册申报,新厂区助力公司API注册认证加速。另一方面,公司高端制剂国际化建设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7.9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金额为7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00万瓶抗胆碱能类吸入剂、1200万瓶双动力鼻喷雾剂、2500万瓶皮质激素类注射剂及1000万瓶麻醉镇静注射剂的综合生产能力,主要覆盖呼吸科、皮质激素类注射剂、麻醉镇静等领域,未来产品管线不断丰富,长期有望提高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55元、0.71元、0.88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6倍、20倍和16倍,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CAGR约为25%。公司作为甾体药物特色细分领域的龙头,制剂销售持续放量,原料药稳健增长,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不及预期;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原料药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琚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